不支持Flash

兰馨亚洲千万美元投资禾阳生物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2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8日消息,中国速生丰产林种植及林业管理运营公司“禾阳生物科技”日前完成了首轮私募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兰馨亚洲。汉理资本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当事双方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额,据悉金额达“千万美元”级。

  禾阳创立于2002年8月。目前的业务内容由三部分组成:(1)种苗业务,禾阳致力于培育、开发以及销售各种高产优质速生种苗;(2)速生林种植业务,通过与地方政府以及林农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禾阳在多个省市开发种植了速生丰产林;(3)森林管理业务,通过集约化和规模化的管理,禾阳为森林资产拥有者带来更多收益。作为专业的森林开发和资源经营公司,公司秉持“为世界增添绿色,以绿色创造价值”的宗旨,凭借国际领先的速生林转基因技术、苗木快速繁殖技术和快速栽培技术,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丰产林种植及林业管理运营公司。

  分析认为,禾阳所面临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据统计,2000年中国木材的进口量为1,700万立方米,纸浆进口量为375万吨。到了2006年,进口木材类产品折合原木达1亿多立方米;预计到2015年,将进一步增加至1.45亿立方米。与此同时,国际、国内木材和纸浆价格因供需状况而不断上升。

  此外,良好的政策环境也为公司的快速发展铺平了道路。2007年8月10日国家林业局、发改委、

财政部
商务部
和证监会等七部委出台了《林业产业政策要点》,在金融、财政、税收等多个方面给予林业产业明确的扶持政策,明确鼓励林业公司通过资本运作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而禾阳之所以能够走在同类公司的前面,率先获得国际知名风投机构的青睐,在于它创新性的商业模式。与传统的林业公司相比,禾阳独辟蹊径创立了“公司+基地+林农”的合作发展机制。即公司与政府主管机构、林农等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自营、收购、合作等多种模式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从良种、管理、利用等方面实现森林资源的增值。

  优秀的管理团队是吸引投资人的另一个亮点。军人出身的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苏涌具备优秀的

领导力和执行力,拥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公司的管理团队已拥有多位具有林业运营、金融财务以及投资管理等专业管理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实力雄厚。苏涌表示,“随着公司完成引进国际知名投资基金,在资金、管理运营和业务拓展等方面都会有快速的发展,以应对林业市场的大好发展机遇”。

  兰馨亚洲的项目负责人李培基认为,“卓越的管理团队、创新的商业模式和良好的市场前景,是禾阳得以迅速发展壮大的保证,我们有信心看到公司最终成为行业的成功典范!”。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汉理资本的合伙人龚豪东也表示,“禾阳作为首批响应国家政策、抓住市场机遇、通过资本运作谋求快速发展的现代林业管理运营公司,一定可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沙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