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顺德家电博览会今揭幕 引入国际战略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4: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18日,2007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顺德家电展”)开幕式在顺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由此拉开了顺德家电展的序幕。本届展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与顺德区政府共同主办,日本电机工会、韩国电子工业协同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等国际行业组织出任支持单位。

  本届展会以“展现品牌魅力,共赢全球商机”为主题,秉承“商业性、专业性,国际性”三大原则,实行家电制造商、配件商、经销商“三商参展”,展览会、采购会、研讨会“三会合一”的办展模式,力争打造“全球家电交易平台”。

  顺德家电展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2189家企业和49万名专业观众参与。今年,顺德区政府投资扩建的顺德展览中心南馆在本届家电展首次投入,新增面积达1.2万平方米,使展览规模扩大一倍,达到2.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达541家,比上届增长26%。

  展览规模扩大的同时,与前几届展会不同,本届展览分设综合展区、现代厨电展区、家居电器展区等三大展区。综合类展区由综合品牌专区、配件专区、采购专区和技术专区组成,面积11000平方米;现代厨电展区面积5500平方米,以厨房电器、整体

橱柜、厨具、炉具等家庭厨房内电器和用具为主;家居电器展区面积5500平方米,以生活电器、
卫浴
电器以及家电设计、服务企业为主。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美的、格兰仕、海信科龙、万家乐、万和、东菱、康宝、容声等顺德当地知名品牌悉数参展,长虹、荣事达、志高、小鸭、新飞、松下等来自不同家电主产地的代表性品牌也纷纷亮相。

  在顺德家电展的开幕上,还进行了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办展的合作签约仪式,这意味着从2008年展会开始,顺德家电展对于专业化、国际化和商业化的探索将取得质的突破。

  据悉,引入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后,下届展会将实现彻底专业化和商业化运作,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完全退出,顺德区人民政府仍是主办单位,参与展会方向性决策和扶持工作。政府角色的转变,将体现为从微观办展转向宏观办展。政府从单一展会内部事务管理中解脱出来以后,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思索全区会展产业的发展方向。

  家电展作为顺德会展经济的首要品牌,将作为示范展、龙头展,不仅带动会展产业,还要带动相关制造业以及创意产业等配套产业的发展。目前,顺德政府正在修编顺德会展产业发展规划、会展功能区规划和产业扶持政策,希望能培育更多像顺德家电展一样有影响力的会展品牌,加快顺德会展经济产业化发展的进程,并有信心将会展产业培育成为带动制造业突破性发展、拉动第三产业提速发展、营造总部经济发展氛围的先行产业。(任玮)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