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多媒体卖地套现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TCL多媒体(1070.HK)最近卖地套现了1.62亿元,以谋求三季报的“华丽转身”。

  据TCL多媒体16日晚间的公告,TCL多媒体之全资子公司TCL王牌已于9月28日与惠州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协议,TCL王牌向后者出售约27.7万平方米的土地,该块土地及附属建筑物的转让价为1.62亿元人民币。

  TCL多媒体称,该土地先前用于生产厂房、员工宿舍和员工食堂,现在已没有再使用,因此这次出售不影响公司的营运,且出售能产生溢利。目前该款项已经到账。

  TCL多媒体拟于本月2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今年的三季报。而它赶在第三季度结束之前进行上述土地出售交易,业内推测很可能是希望改善三季报的业绩。

  今年上半年,TCL集团已整体扭亏,但作为它旗下最大子公司的TCL多媒体仍然亏损2亿港元。以彩电为主业的TCL多媒体,在关闭了欧洲业务之后,今年业绩逐步好转,不过要在今年实现扭亏,任务仍然艰巨。

  本月,梁耀荣、吴士宏正式进入TCL多媒体的董事会,分别出任执行董事和独立董事。这两位有长年跨国公司任职经历人士的加盟,意味着TCL多媒体已向全年扭亏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