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欲借海外并购跻身世界电子制造商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LG公司目前正在考虑进行海外并购以获得新的增长动力,试图成为世界三大电子制造商之一。虽然计划还只处于初步阶段,不过LG的收购计划却显示出韩国公司的一种新发展趋势。

  LG首席执行官南镛(Yong Nam)透露,他有兴趣寻求收购机会,只要这种收购可以为公司创造价值。南先生于一月在其接管世界第五大手机制造商LG的时在采访中表示:“我不会让LG只限于其内部增长,也在寻求外部增长”。

  他同时还表示现在确定收购目标还为时尚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通过收购现代半导体从而重新进入电脑芯片市场不感兴趣。

  南先生强调,他更为注重振兴LG的显示器业务、提高手机业务的利润率以及推动

平板电视业务的发展,空调或
冰箱
等任何可以创造价值的业务,都是可以列入其收购目标的。

  从上世纪80到90年代的海外投资接连失利和1995年LG收购美国电视生产商Zenith之后,韩国公司在海外扩张计划上一直非常保守。然而现在随着资金储备的增长和全球品牌知名度的上升,他们再一次瞄准了海外市场。

  有分析人士表示LG很可能对海外的中小型消费电子企业感兴趣,特别是在商务市场上有很强

竞争力的美国空调公司。尽管LG是世界最大的空调生产商,不过在商务市场上依然薄弱不堪。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分析师詹姆斯·金表示:“LG可能对收购大公司不感兴趣,如通用电气(GE)和三洋(Sanyo)等。虽然他们也准备出售自己,但其目的无非是想要建造自己的品牌”。

  作者:小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