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模范生”杨伟强离开TC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0: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曾被视为“TCL模范生”的杨伟强彻底离开了TCL集团。昨日,TCL集团对外宣布,免去杨伟强TCL集团副总裁的职务。而在3个月前,杨伟强因“个人原因”从TCL电脑辞职,但TCL当时表示,杨伟强将继续担任TCL集团副总裁职务。

  今年40岁的杨伟强是TCL电脑9年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7月25日,当TCL集团宣布杨伟强辞职的时候,他已经出国休假,此后就一直没有再露面。业界认为,TCL电脑因为“电视业务欧洲巨亏”而受影响,就像杨伟强自己所说的,彩电永远是TCL的主业,他必须服从集团大局的需要。随后,TCL出售电脑业务的传言也在业内流传。

  同时,TCL集团昨天还宣布一系列高层人事调整,“少壮派”严勇从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职务调任TCL集团战略发展总经理,梁耀荣升任为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并出任TCL多媒体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吴士宏成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TCL集团表示,此次职位调整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

  今年以来,TCL集团以及下属公司高层人员流动频繁,包括杨伟强、易春雨等多名高管辞职。而目前也正是TCL集团扭亏的关键时刻,TCL集团去年巨亏近20亿元,吞并了汤姆逊的TCL彩电业务仍然亏损。但根据该公司今年的中期报告,TCL集团上半年整体盈利4500多万元,有望全年告别亏损。 记者 李永红 实习生 熊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