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集团核心高管大调整 梁耀荣接替杨伟强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TCL集团核心高管大调整杨伟强被免去集团副总裁职务

  梁耀荣被聘为高级副总裁,副总裁严勇辞职

  梁振鹏

  TCL集团的核心高管团队目前又在进行一次大调整。

  今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TCL集团”)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聘任梁耀荣为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免去杨伟强TCL集团副总裁职务;严勇辞去TCL集团副总裁职务。

  TCL电脑业务发展受挫之后,杨伟强辞去TCL电脑总经理职务,不过,之前一直保留着TCL集团副总裁职务。在昨日(10月15日)的TCL集团董事会上,以“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免去杨伟强先生本公司副总裁职务的议案》。

  此举意味着,多年来在TCL电脑业务上“极具抱负”的杨伟强,终于彻底地离开了TCL集团。

  TCL集团某部门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之所以聘请梁耀荣担任TCL集团高级副总裁,也是由于其在全球及亚太市场具有丰富的国际化管理经验;至于严勇辞去高级副总裁职位,也只是TCL集团正常的人事变动。

  据介绍,严勇在去年已经辞去TCL集团董事职务,因为杨伟强和严勇目前都不是TCL集团的董事,所以,这两个人并没有参加15日董事会会议。

  另外,TCL集团董事会宣布,因工作业务变动原因,严勇先生辞去其担任的TCL集团副总裁职务,辞任后严勇先生将担任TCL集团战略发展总经理。

  45岁的严勇有着深厚的国际化背景,曾经是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提升的“少壮派”的代表人物。严勇曾于美国

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在
资本市场
、收购合并及风险管理等方面具有逾10年的经验,1999年“空降”至TCL集团的严勇曾一度深得李东生的青睐,被寄予厚望。

  梁耀荣现年55岁,自1978年起在飞利浦公司连续工作28年,于今年4月之前但任飞利浦公司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同时拥有中国、亚太区及环球(亚太区、欧洲、拉丁美洲及北美洲)管理经验。

  在欧洲市场遇挫、急于谋求国际化人才的TCL集团与梁耀荣一拍即合,从今年10月1日起梁耀荣被聘为TCL集团控股的TCL多媒体(1070.HK)首席执行官(CEO)及执行董事,将负责TCL多媒体的整体管理,包括策略规划、业务发展及营运。

  今日,梁耀荣又被聘任为TCL集团的高级副总裁,由此可见,梁耀荣的才能极受李东生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