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显示器生产商在深圳抢占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7:02  深圳晚报

  华南地区首个五代TFT_LCD线预计明年10月在深圳正式投产,深圳将在建设用于大尺寸电视的六代以上高代线的竞争中领跑全国,一跃成为国内平板显示产业的领先地区。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获悉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作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重镇的深圳,拥有发展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优势。去年,深圳电子信息业产品产值超过71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占全省的50%,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目前深圳已形成了一批拳头产品,其中计算机、通信设备、家用视听、嵌入式软件等产量近几年均保持全国第一。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日前刚刚完成的 “2007~2010年深圳市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预计,到2010年,深圳市平板显示产业总收入将达1200亿元,占比为11%,工业增加值为300亿元,成为深圳市支柱产业之一。

  大会还透露,深圳莱宝一条第2.5代TFT_LCD生产线正在建设中,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成为国内第一家自制彩色滤 光 片 的TFT_LCD公司。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在龙华投资建设的第五代TFT_LC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为15亿美元,是华南地区首个、全国第四个第五代TFT_LCD线项目。预计2008年10月开始投产,投产后月产可达6万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