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高管:印度匮乏高级电脑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印度)公司董事长拉维·温卡特山(Ravi Venkatesan)近日表示,印度匮乏计算机科学博士人才,正在威胁该国作为全球IT服务外包中心的地位。

  数据显示,虽然很多印度人留学海外从事研究生学习,但印度大学每年仅造就大约35位计算机科学博士。而美国每年培养约1000名计算机科学博士。

  “这是一个非常急迫而重要的问题,”温卡特山表示。“这影响到未来人才的供给,而原因是教学机构没有足够的合格教员。如果你真的希望在计算机科学方面进行前沿创新,你会受制于这里的人才库。”

  过去10年来,规模470亿美元的PC服务外包产业的崛起,在印度经济复苏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球企业纷纷进入印度,因为其拥有大量会讲英语的人才。

  印度大学每年培养约50万名工程学大学生,但其中很少人会继续深造。世界银行估计,该国每年培养的科学、工程学和技术学博士总共大约只有7000名。世界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印度的高等教育系统需要培养更多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其它学科的硕士和博士,提供满足创新经济需要的技能。”

  文卡特山表示,截至目前,印度企业的发展一直依赖于印度与发达国家薪资水平的差异,但这一战略无法持久。

  印度IT行业入门级薪资大约只是发达国家同业水平的一半。不过,该国薪资正以每年大约15%的速度增长,7-8年之后,有望将与发达国家持平。(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