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2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10日消息(李涛 编译)IRG日前发表的每周报告中,对中国概念股一周来的表现做了详细的点评:

  互联网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经获得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准,可望在首次公开募股中筹得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将旗下核心B2B业务(Alibaba.com)上市,其它业务部门不在此次上市业务之列。雅虎拥有阿里巴巴集团部分股权。B2B业务部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最大的业务部门。其他部门包括拍卖公司淘宝网、在线支付Alipay 和雅虎中国。阿里巴巴IPO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

  媒体、娱乐和游戏

  中华网游戏近期公布了该公司在中国投入商用的特定网络游戏的重要运营数据。中华网游戏运营的《热血江湖》是中国最受玩家欢迎的网络游戏之一,目前已经处于投入商用后的第三年。2007年9月,《热血江湖》的每日平均营收比7月和8月增长20%以上。《特种部队》,中华网游戏于2007年6月在中国推出的第一人称射击网络游戏。到目前为止,《特种部队》的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超过600万人。今年8月,《特种部队》的每日平均营收比7月增长23.4%;今年9月,《特种部队》的每日平均营收比8月增长52.3%。与此同时,《特种部队》今年9月的最高同时在线用户(PCU)人数比8月增长约13.3%,用户的平均游戏时间约为79分钟。自2007年7月从中信泰富(CITIC)收购网络游戏运营商光通通信(OPTIC)以来,后者运营的主要网络游戏《神泣》一直表现良好。今年9月,《神泣》的每日平均营收比7月增长15%。今年9月,光通通信(OPTIC)最新推出的《光之国度》(Shine Online)是一款卡通梦幻风格的3D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投入商用仅10天,《光之国度》的注册用户人数就达到76.5万人。

  第九城市与暴雪娱乐宣布他们经营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魔兽世界》,峰值用户已经达到80万的记录。这一记录是该款游戏自2005 年6月发布以来用户数量的最高值。第九城市在中国主要经营和研发高品质的网络游戏。

  移动、无线

  根据国家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7 年8月底, 中国已经有超过5.15亿的手机用户。报告还指出手机用户的数量正在以平均每月680万的速度递增,中国手机用户在8月共计发送短信3785亿条,较去年同期增长38.3%。报告说,今年手机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8%。

  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消息,中国计划在2008 年或2009 年向国际电信联盟(ITU)递交一份国产第四代(4G)移动数据规范标准。信息产业部表示4G 技术将使用户体验网上冲浪和比当前的3G 标准更快速地传送文件。

  电信

  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家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计划明年在中国大陆A股市场上市。两家公司目前在香港上市。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是中国的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已经委派中金公司为其首次公开招股(IPO)承销商,中国网通已经委派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和瑞银集团为其IPO承销商。该消息人士指出,今年早些时候,两家中国电信运营商计划通过A股市场IPO分别融资3亿至4亿美元。

  软件

  金山公司宣布,他们将通过在香港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募股获得7.68亿港币(9900万美元)的融资。报告认为如果行使全额配售,预计此次交易将再增加15%至1.14亿美元。业内分析师将金山股票的看涨归因于投资人对金山软件“网游+软件”概念的看好。消息人士表示超过200家金融机构投资者参与此次交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担任此次交易的承销商。

  根据国家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八月中国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22.9%,达到3438亿元人民币(457亿美元)。其中软件产品收入占24.1%,为1212亿元(161亿美元);系统集成收入占18.5%,达到840亿元(111亿美元);软件技术服务占23.9%,为558亿元(74亿美元);嵌入系统软件占24.5%,为742亿元(98亿美元);而IC 设计占27.6%,为85亿元(11亿美元)。

  富基旋风科技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供应链前端市场全程流通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领导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宣布与北京首旅集团的合作,后者将购买富基旋风科技的VPM (视觉进程管理)来优选其业务部门的业务流程。北京首旅集团是中国的最大的旅游集团之一,富基旋风科技是中国零售业、汽车产业、一般家用电器和消费品产业前期供应链市场的提供商。

  硬件

  中华数字电视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中国付费电视智能卡系统提供商近期宣布公司首次公开募股融资1.92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将使用一部分资金用于扩展研发。公司透露,它尚未排除合并和承购计划。

  信息技术

  融通金融技术有限公司(Longtop Financial Technologies Ltd.),一家软件和科技资讯服务供应商宣布首次公开募股。根据IDC的调查,融通金融技术公司在中国银行业IT技术服务中排名第三,为中国三四家最大的国有银行提供的服务。高盛亚洲公司担任此次IPO承销商。

  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一家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提供商,宣布他们将于2008 年1月推出运输信息服务操作平台(TIS 操作平台)测试版本。在TIS 操作平台正式推出后, 该公司将瞄准平台的终端用户发布广告。北大千方通过子公司提供全面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解决方案,包括GIS 系统计划、部署、制度建设、数据测试, 系统审核与优化、用户手册和客户自我培训。开发GIS 平台软件产品的2维和3维GIS 系统模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