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中国电子器件业外商投资再次呈负增长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信息产业部网站的消息称,今年1-8月,中国电子器件行业的投资继续快速增长;外商投资再次呈负增长状态,港澳台企业投资持续高速发展。

  该消息称,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外资企业(港澳台企业除外)的投资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进入6月份后,外资企业投资转负为正,但1-8月累计完成投资545亿元,同比下降0.1%,再次呈负增长状态。

  港澳台企业投资增速今年以来一直保持迅猛增长,1-8月累计完成投资373.3亿元,同比增长84.2%,增幅比去年同期高76.1个百分点。港澳台企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移动通信及终端设备、集成电路及光电子器件行业。

  港澳台企业与外商投资的不同发展趋势,引起了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结构的变化。1-8月三资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总投资中, 港澳台企业与外资企业投资比例由去年的1 :2.7变为今年的1.5 :2.2,港澳台企业投资比重明显上升,对外商投资的替代显著。

  内资企业1-8月累计完成投资680.2亿元,同比增长40.5%。其中私营企业投资增长最快,累计完成投资170.6亿元,同比增长达56.8%,占内资企业总投资的比重达到25.1%,比去年上升了2.6个百分点。 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增长也较快,同比增速分别为37.1%和54.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