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尔默:Red Hat侵权 威胁让用户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5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称,Red Hat Linux侵犯了微软的知识产权。Red Hat用户应该为此向微软付费。

  鲍尔默称,使用Red Hat的人们只要尊重我们的知识产权就应该觉得有义务向我们支付补偿。

  Red Hat对此发表评论称,它的客户受到其开源软件保证计划免除责任的保护。据Red Hat网站的信息称,这个开源软件保证计划包括免除任何软件专利持有者声称的侵权责任。

  Red Hat称,该公司还是开放创新网络的创始人公司。这个组织为Linux环境提供了一个专利安全港湾。

  Linux基金会总经理Jim Zemlin称,鲍尔默的讲话是令人遗憾的。如果微软确实认为Linux侵犯了它的专利,微软应该提出起诉。但是,这样做,微软就会起诉自己的用户,因为许多用户在自己的IT系统中既使用微软的系统也使用Linux。

  Zemlin指出,微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地指出哪些具体产品侵犯了微软的什么专利。在微软这样做之前,微软将在开发团体和自己的客户中制造不良的感觉,因为他们多数都承认他们在数据中心同时使用微软的软件和Linux。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一篇报告称,微软的战略不是要提出起诉,而是要利用侵权的威胁赢得类似于同Novell签署的其它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