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企业研发投资增长 仍落后于其它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1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0日 报道:在过去的一财年中,欧盟企业增加了研发投资,但它们在这一方面仍然落后于其它地区的竞争对手。

  欧盟最大的1000家企业的研发投资在上一财年中增长了7.4%,但它们的研发投资只相当于1000家最大的非欧盟企业的10%。2006年的统计数字显示,欧盟1000家最大企业的研发投资只增长了5.3%。

  欧盟负责科学和研究事务的专员简尼兹说,过去二年中研发投资增长的趋势是令人鼓舞的。欧盟的创新策略“在正常的轨道上”。但是简尼兹指出,使欧盟企业增加研发投资的唯一途径是更多的企业看到投资的回报。

  欧盟委员会将这一差距的原因归结为其它地区对研发投资更敏感的产业的快速增长。

  通常情况下,制药和生物产业的研发投资增长超过技术性硬件和装备制造产业。福特将研发投资第一的宝座让给了辉瑞,辉瑞的研发投资为81亿美元;研发投资为73亿美元的戴姆勒-

克莱斯勒是欧盟研发投资最多的企业。

  在非欧盟高科技企业中,按研发投资额计算,微软排在第四位,英特尔、IBM分列第八、九位。在欧洲,诺基亚排在第六位,爱立信排在第九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