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润百富榜今将揭晓 杨惠妍身价或超微软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04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10日),胡润百富将如期发布《2007胡润百富榜》,其首富会不会也是那位26芳龄的杨惠妍呢?抑或历来鬼点子多多的英国小伙胡润会抛出更出人意料的爆料?由于被福布斯突然抢了先,胡润百富不免有几分被动。业界不动声色观察着的是,今后在对榜单经济大蛋糕的抢食中,这两张颇有渊源的“富豪榜”,其关系将发生怎样微妙的变化呢?

  杨惠妍身价超微软CEO

  尽管被对手抢了先,但胡润仍不肯提前透露榜单情况。从福布斯榜单上可以看到,杨惠妍的身价为162亿美元。这是历届榜单中最高的数字,比排名第二的许荣茂翻了一番还多。换言之,胡润百富榜上首富之位另有其人的机会似乎不多。事实上,杨惠妍这一身价不仅迅速追赶着中国香港的富豪李嘉诚,甚至还轻松击败了在美国富豪中排名16位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与《福布斯》今年9月21日发布的《2007年度美国400富豪排行榜》相比较,杨惠妍的身价直逼谷歌的两位创始人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当前的身价。他俩目前各自拥有185亿美元的财富,并列于美国富豪榜的第5位。在该榜单上,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其资产总值为152亿美元,位列第16位。换言之,以杨惠妍目前的财富,完全可以成为美国富豪的15强之一。

  对照《福布斯》今年3月发布的《2007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该榜单显示,中国香港的富豪李嘉诚当时持有财富为23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9;而中国香港的另外一位富豪李兆基,则持有身价17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22。在该榜单上,162亿美元可以排到第三十位。

  两富豪榜角力升级

  《福布斯》亚洲版“中国富豪榜”发布当晚,胡润百富一度措手不及。稍后,回过神来的胡润百富方面之工作人员便开始迫不及待地查找相关榜单,以及数据——他们最关心的,是福布斯榜中各位富豪的排序和身价,尤其首富。历年来,这两张先后相距不超过一个月发布的榜单,其富豪排序的差异往往令业界瞠目,甚至发生过此榜有、彼榜无,或者同一位富豪在两榜所处的排次天差地别的状况。

  业内认为,如今,随着上市民营企业快速增多,民企负责人的身价也较数年前日益透明化。由此,两张给同类人群的财富做排序的榜单免不了逐渐趋同;同时,经过多年对榜单主题的挖掘,如女富豪、IT富豪、

房地产富豪等,榜单主题也开始面临枯竭;而在世人眼中,已经看了连续8年的富豪榜,多少也有点审美疲劳。这对胡润和福布斯而言,时间上的先发制人便显得格外重要,落后者恐怕不得不面临读者流失、富豪流失、利润流失等窘境。这显然不是胡润,或者福布斯愿意看到的。

  胡润榜单提前看

  胡润富豪榜和福布斯富豪榜将会有什么不同?今天胡润即将揭晓答案。昨日,胡润百富团队透露,今年的胡润富豪榜榜单有很多亮点:

  1、上榜富豪的财富急剧增加,270亿元是2006年首富的财富,而这个数字在今年根本进不了前十名。

  2、榜单规模从500位扩大到800位,门槛仍是8亿元。

  3、“胡润百富榜”系列行业子榜包括:强势榜(10月8号发布),百富榜(10月10号),女富豪榜、房地产富豪榜、医药富豪榜(首次发布)、IT富豪榜、金融富豪榜、钢铁富豪榜、零售富豪榜、

能源富豪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