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赛格丢车保帅拟出售赛格日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今年以来一直处于重组传闻之中的*ST赛格(000058.SZ,下称“深赛格”)终于找到了“保牌”的方案——丢车保帅,转让旗下最大企业“赛格日立”的股权,以求彻底“止血”扭亏。

  据深赛格今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中电彩电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拟对所持有的赛格方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股权进行转让。但本次转让事宜的受让方、转让价格尚未确定,亦未签订正式协议或意向性协议。

  “要不然就保不住深赛格这个壳了。”赛格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转让赛格日立股权,一是要“保壳”;二是把赛格日立“变现”;三是还清赛格日立的债务。

  近年,彩管业受彩电向平板转型的行业环境影响而跌入低谷。赛格日立连续两年亏损,令深赛格也因连续两年亏损而面临退市风险。今年7月,赛格日立四条彩管生产线全面停产,并陷入债台高筑的危险境地。

  但是,赛格日立手上还有一块风水宝地,其厂房处于深圳市的黄金地段。今年8月,赛格日立曾公布债务重组方案,拟抵押厂房土地融资8亿元,解决欠款及员工安置问题,同时将发展工业地产。

  “远水救不了近火。”上述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

  据悉,目前赛格方面、日立方面、深业集团分别持有赛格日立55%、24%、21%的股权。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赛格日立的主要股东将同时出售手中的股权。由于赛格日立拥有1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因此,现在赛格日立股权转让的初步要价达到10多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