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即将公布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5:30  新浪科技

  当前,国内打印机及耗材生产缺少标准,少数有标准的打印机及耗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也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打印机及耗材市场恶性竟价不断加剧、假冒伪劣产品不断出现,打印机及耗材生产和销售中不诚信的行为在蔓延,正在严重地侵害着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和损害着诚信守法经营厂商利益。

  为了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打击假冒伪劣打印机及耗材的生产和销售活动,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和诚信守法经营厂商的利益,提高打印机及耗材的生产水平,树立优质打印机及耗材的品牌,有助于广大用户识别和选购品牌打印机及耗材,促进打印机及耗材行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隶属于国资委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组织打印机及耗材企业和用户代表共同制定简便可行的“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同时,依据《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组织进行打印机及耗材产品测试的准备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

  为了使组织中的打印机及耗材产品测试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下进行,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委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打印显象应用分会对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成员单位中自愿申请参加测试的品牌产品进行第三方产品检测、负责向社会和用户公布通过测试已达标的产品信息,并向测试达标单位核发“中国打印用户采购参考指标达标产品”标识。

  9月18日至22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打印显象应用分会在湖南省召开“全国打印机与耗材制造与质量分析技术研讨会暨激光打印机墨粉盒及墨粉用户采购参考指标审定会”,组织协会一同商议有关提高打印机及耗材产品质量、制定用户采购参考指标和进行产品测试等工作。惠普、爱普生、佳能、联想、方正、兄弟、富士通、富士施乐、OKI、柯尼卡美能达、IBM、三星、新北洋、四通、普天邮通、公达、福达、思普瑞特、纳斯达、莱盛、中山创富、

扬州今朝、东港精化、
乐凯
数码、瑞福特、德国古楼、力美数码、宝特龙、冀州春风、迪吉艾、广东新高端、上海弘胜、北京展鹏、深圳金润、北京希普曼兴等国内外主要打印机及耗材企业、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复印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子计算机外部设备质检中心、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打印显象应用分会等四十多个单位的五十多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打印显象应用分会秘书长郭淳学主持会议,并分析了打印机及耗材生产和市场的现状,汇报了此次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打印显象应用分会受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委托筹备打印机及耗材产品测试工作。郭淳学还介绍了“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用户采购参考指标测试实施细则”和“中国打印用户采购参考指标达标产品标识使用规则”,提请会议讨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执行秘书长兼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执行主任刘峰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的上级单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的情况和前一阶段组织打印机及耗材企业和用户代表制定“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的工作情况。刘峰同志还宣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决定:作为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项目予以支持。随后,他还阐述了诚信、信用、企业社会责任三者关系与建立市场预警机制的必要性。

  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西振介绍了“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中先期多次讨论后制定的“激光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墨粉卡盒组件(硒鼓)(讨论槁)”和“激光打印机用干式单组份墨粉(讨论稿)”,征求代表们意见。

  会上,代表们围绕“激光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墨粉卡盒组件(硒鼓)(讨论槁)”和“激光打印机用干式单组份墨粉(讨论稿)”的具体测试参数展开热烈讨论,认为“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的测试参数应按高于国家和行业指标进行制定是树立优质打印机及耗材品牌的需要。会议原则通过“激光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墨粉卡盒组件(硒鼓)(讨论槁)”和“激光打印机用干式单组份墨粉(讨论稿)”及“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用户采购参考指标测试实施细则”,同意对这三个文件按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后公布执行。

  同时,会议请参会的各协会理事和会员单位,按照会议通过的“激光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墨粉卡盒组件(硒鼓)(讨论槁)”和“激光打印机用干式单组份墨粉(讨论稿)”格式,会后在会议印发的其他打印机及耗材产品用户采购参考指标基础上,将本单位的打印机及耗材产品拟定出相关的“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于10月底以前将电子版传至协会电子邮箱:scop@vip.163.com 。协会收到各单位传来的文稿后,将组织专家组进行汇总修定。并将汇总修定稿再征求意见进行修改,最后公布执行。

  本次会议通过了由企业和用户代表一起制定的部分《打印机及耗材用户采购参考指标》,并启动了其他产品《用户采购参考指标》的制定工作。研讨会在业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中国打印用户服务诚信联盟将通过联盟的产品、销售、维修、媒体、培训平台协助测试达标单位以合理价格扩大测试达标产品的销售和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