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软件外包高峰论坛将于11月中旬在济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57  新浪科技

  来自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消息称,中国国际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高峰论坛将于11月中旬在济南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信息产业厅、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届时,众多国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专家、发包企业、国内大用户代表和著名服务外包企业将齐聚一堂,为促进外包产业的商业快速发展多方沟通。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ChinaSourcing济南站将在这里为中外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搭建一个充分沟通的商业平台”,届时,论坛将云集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教育部的高层领导,服务外包基地政府官员,国内一流外包企业领导人,以及国际外包协会的代表,包括日本服务外包JISA协会会长、印度国家服务外包NASSCOM协会副主席、Gartner中国区主管、挪威船级社中国区总裁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服务外包在全球信息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市场前景,以及中国在以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二次全球产业转移的浪潮中的机遇。届时,政府、专家、投资机构将就中国企业如何同海外服务商合作、如何获得金融投资支持、如何迅速提高与国际市场商务人员的交流手段、以及印度高端人才引进和印度企业合作、日本、欧美外包市场拓展等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们关心的问题与众多国内企业沟通交流。

  同时,大会还组织两个重要的讨论:一个是金融资本与企业发展的分论坛,其中参加者有著名投资界代表如红杉资本、永威投资等将就金融投资支持和公司兼并与海外上市准备等问题与众多服务外包企业沟通;另一个是中日外包市场需求与合作会议,会议将由日本NEC软件(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木田桥龙先生主持,将为众多志在进一步拓展日本外包业务的企业做详细解答交流。

  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经过几年的市场历练,规模高速增长,发展实力显著增强。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崑山认为,一方面欧美等国家出于规避风险及降低成本的考虑开始把某些项目向中国转移;另一方面国内软件外包服务商近几年开始把触角延伸到国外,并通过收购、设立分支机构等策略“走出去”,在这一行业中尤其活跃的风险投资商将为服务外包的发展增加推动力,而上市也已经成为许多主力软件与服务外包服务商的近期重要目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服务外包特别顾问洪刚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规模小、分布散、不互通”是现阶段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援引Gartner集团副总裁、研究院士杰米•鲍勃金的话说:“我们建议中国应该尽快建立国家级的统一对外进行服务外包的组织,中国还缺乏一个国家层面的机构专门来负责服务外包的市场研究和信息服务,其中包括企业流程外包(BPO)。”甚至不少企业代表也开始呼吁,中国软件外包行业需要以一个品牌形象一致对外,整体提升中国企业的

竞争力

  印度的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叫Nasscom,它是一个以公司形式注册的非盈利协会,印度外包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个机构。 现在,ChinaSourcing开始扮演这个角色,近年来中国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在多种场合开始以这个名称统一对外展示,同时开始帮助企业打造除价格之外的核心竞争力。一旦中国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形成合力,将再次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也是ChinaSourcing近年来追求的目标。

  济南市信息产业局局长齐家滨表示,济南在近几年来开始成为一个新的软件服务外包基地,软件与服务外包形成了一定规模。2006年,济南市开展软件与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超过50家,其中,软件开发占整个外包业务的80%以上。目前,济南已经建立起以高新区为基地,以齐鲁软件园为中心,以软件与服务外包为主体的服务外包产业群。目前,北京、大连、上海、深圳是我国软件外包的一线城市。受开发人员人力成本的影响,近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有大量的一线城市软件公司准备迁移到二线城市,济南与武汉、西安等城市成为首选的地区。

  济南非常重视软件与IT服务产业载体建设,是第一批授牌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2006年,济南又成功拿回“三金”(三块国家“金牌”):一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CIIIC),规划建成全球一流的IT产业聚集区;二是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将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获得国家、省、市的共同扶持;三是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将在软件出口项目技改贴息、人才培训、出口信贷、

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获得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