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东方4.5代TFT-LCD生产线花落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4:56  第一财经日报

  合资公司中成都工业投资占股50%,京东方占18.18%

  杨国强

  总投资额达到31.1亿元的京东方4.5代TFT-LCD生产线于昨天花落成都。

  昨天,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方”,000725.SZ)与成都两家国有投资公司成都工业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都工业投资”)和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高新投资”)签署了《股东协议》,三家公司共同组建“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京东方”)。

  京东方今日公告显示:成都京东方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京东方以545.4万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8.18%;成都工业投资以1500万元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成都高新投资以954.6万元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31.82%。

  成都京东方未来将以14.1英寸以下TFT-LCD显示屏和模组为主要产品,设计产能为730mm×920mm玻璃基板3万片/月。

  早在去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四川与国内

500强企业座谈会”上,京东方总裁陈炎顺就表示:“公司已看好未来国内
平板电视
增长的趋势,正与成都高新区洽谈设立制造基地,争取项目尽早启动。”

  上月,京东方发布公告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其中的22亿元将用于第4.5代TFT-LCD生产线项目。

  陈炎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还表示,由于平板电视市场持续火爆,近年来国际TFT-LCD大厂都把主要精力放到了7代线甚至8代线的建设上,而以生产电脑屏、手机屏等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的供应不足问题开始显现。目前全球只有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可以提供中小尺寸TFT-LCD显示面板,而且由于这些中小尺寸生产线多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建设的第1代至第3代生产线,生产效率比较低下,为当前建设第4.5代TFT-LCD生产线发展中小尺寸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据陈炎顺介绍,TFT-LCD一般的投资周期为2年左右,京东方如果抓住这个机会,将有非常好的发展前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