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放IE7下载 盗版用户也可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4:2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曾经使用WGA(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验证程序来保证正版用户升级或下载浏览器。然而现在,IE7的下载完全公布于众,包括盗版用户的任何人都可以下载使用微软最新的IE7。

  微软于上周四宣布:“现在,Windows XP或者Windows Server 2003的盗版用户也可以下载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微软最新的浏览器)”。自从IE7于去年发布,微软通过使用WGA验证程序(微软制作的反盗版验证程序),将使用权仅仅限于正版操作系统的用户。

  当IE7于2006年刚刚推出之时,微软严正声明IE7的使用权只限于正版用户,然而本周四微软却改变了当初的观点并解释道:“考虑到广大用户的利益,微软决定完全公布IE7升级程序”。微软IE程序项目经理史蒂夫·雷诺德(Steve Reynolds)在微软公司的博客上写道:“由于考虑到微软当时保护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承诺,我们通过系统自带的升级程序来下载IE7的安装包,以此使得更多的WIODOWS用户(包括盗版用户)使用到IE7。从今以后,Internet Explorer 7的下载安装不再需要WGA验证程序的验证,所有的Windows XP的使用者都可以下载使用”。

  微软一贯标榜IE7是一款安全性更高的浏览器,随后发布的补丁证实了这一点。在过去的11个月中,微软为Windows XP SP2的IE6总共发布了22个安全漏洞补丁,其中有20个漏洞被评为危机程度。然而XP SP2的IE7仅仅只发布过13次补丁程序,其中有10个被修复的漏洞被评为危机程度。事实上,当微软宣布IE7不会提供给非正版用户的时候,一些分析家就对微软就其安全性的承诺产生了猜疑。

  这是微软第一次对其主要软件产品撤销了WGA验证程序的检测。然而对于其他软件比如Windows Defender(微软的一款反间谍软件)和Windows Media Player 11(微软最新的媒体播放器),则需要WGA验证程序的检测,只有正版用户才能使用。

  一些在史蒂夫·雷诺德的博客上留言的人猜测微软此举有其难言之隐。一个叫Dileepa的网友表示:“我猜测微软此举是应对火狐(Firefox,一款著名的浏览器软件)在浏览器市场上份额的增长。对此,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Mozilla公司的火狐在IE7发布之前抢占了一些市场份额。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火狐的市场份额上升了大约两个百分点,而微软的IE浏览器(包括IE6和IE7)却下降了三个百分点之多。

   IE7发布得较晚,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十月的3%增长到十一月的18%,但从这以后增长速度有所减缓。自今年四月以来,其市场份额只增长了四个百分点,而且这其中的增长几乎是集中在IE6上。

   IE7升级有着新的优化调整:在默认设置下,菜单栏是可见的;同时还增加了一个新的管理工具,该工具里包含了一个改进的安装包制作工具,方便企业用户使用。

   用户可以在微软的官方网站下载IE7,也可以通过系统自带的升级程序获取IE7。仅仅只需几个月的时间,升级程序将会使几乎所有的XP用户都用上IE7。如果不满IE7意这个最新的浏览器的话,用户可以通过控制面板里安装卸载工具卸载IE7。

  同时微软还提供了一个阻拦工具,该工具提供给那些不想使用Windows服务器更新服务并且愿意永久地防止系统里的IE6升级为IE7的用户使用。

  作者:小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