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发布廉价版PS3 不支持PS2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4:1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SCEE(索尼计算机娱乐欧洲公司)周日宣布价格更低廉的40GB版PS3将于10月10日在欧洲、中东、非洲以及澳大利亚上市,零售价为399欧元,比60GB版便宜了20%。

  为了降低成本,40GB版PS3只设计了两个USB插口,并且没有记忆卡槽。更奇怪的是,40GB版PS3竟然不向下兼容PS2游戏。

  索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40GB版PS3上取消向下兼容性既反映了PS3游戏越来越多的事实,也可以让以后购买PS3的用户不把注意力过多的放在旧游戏上。索尼英国总裁Ray Maguire在采访中详细的解释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将向下兼容的成本放在开发新游戏上面或者降低PS3价格会对公司更有益处。

  SCEE发言人Nick Sharples补充说,“索尼优先开发PS3的创新功能与服务,向下兼容不是首要任务。40GB版不再包含PS2芯片组的任何组成部分,从而不能像旧版PS3那样支持PS2游戏,而仅支持PS1游戏。”

  Sharples表示,“希望在PS3上玩PS2游戏的消费者可以去购买60GB版PS3套装,其中附带六轴控制器以及两款第一方游戏,并且支持PS2游戏。目前这款套装依然可以在市场上买到。10月10日起这款套装将降价100欧元,对于重视PS2游戏的玩家来说物超所值。”

  索尼对向下兼容性的态度与PS3发布前大相径庭。索尼总裁菲尔哈里森2006年曾经声称,“众所周知,从PS到PS2兼容性对于索尼来说一直非常重要,现在PS3也将向下兼容所有PS和PS2游戏。”

  尽管索尼在东京游戏大展上发布的DualShock 3满足了PS爱好者的愿望,这次40GB版PS3依然只配备六轴控制器。DualShock 3 将于下个月在日本发售,2008年春季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市。

  SCEA还未透露40GB版PS3会否在北美上市。

  作者:sow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