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CEO鲍尔默11月将空降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软CEO鲍尔默11月将空降四川
美国微软公司全球CEO史蒂夫·鲍尔默

  他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亲密伙伴,他被誉为世界头号CEO,他管理着微软这家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公司……这位在全球商界叱咤风云的人物就是世界500强、美国微软公司全球CEO史蒂夫·鲍尔默——而四川,即将迎来其首次访问。昨日四川省招商引资局的消息称,鲍尔默将于11月6日凌晨乘私人飞机“空降”蓉城,开启其首次中国西部之行,此举将意味着微软“中国战略”的重心西移。

  鲍尔默行程:12小时疾走四川

  其实,微软的“四川之旅”早就开始了:它在2002年正式在蓉设立了西南地区办事处;2004年10月,四川——微软合作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而作为目前微软在职的最高长官,日理万机的鲍尔默访川却是头一回。

  据透露,今年上半年,省领导通过微软(中国)高层口头邀请鲍尔默访川。“面对中国西部和四川的诱人商机,8月中旬我们即收到了鲍尔默来蓉访问的确认函”,负责安排和接待鲍尔默成都之行的省招商局有关人士透露。

  鲍尔默此次计划乘私人飞机从印度直飞成都,在成都停留的时间仅12小时左右,随后将前往北京。在蓉期间,鲍尔默将拜会省市主要领导,探讨微软在川的进一步合作。目前拟订的鲍尔默访川行程中有个亮点:一小时的“四川企业CEO午餐会”。据悉,将有几位幸运的四川企业家与鲍尔默共进午餐,而他们是谁,最终将由微软方面确定。

  “原本为鲍尔默安排了参观大

熊猫基地,但行程太紧就不得不取消了”。但为了弥补鲍尔默的这一遗憾,本月29日,微软全球副总裁奥兰多将来蓉,代表微软认养大熊猫。

  鲍尔默厚礼:在蓉设“解决中心”

  记者了解到,鲍尔默次行还计划考察四川代表性产业,并有专项活动,如参观成都高新区,选择高校进行专题演讲,参加可能的反盗版活动等。

  继出资9700多万元与长虹建立合资公司后,鲍尔默此次访川将再投重注。其中,微软在成都建立业务流程解决方案中心一事已提上议事日程,“若在现场能与川企达成合作,解决方案中心立马可能正式签约”,省招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鲍尔默还将与宜宾和绵阳两地官员会面,分别商讨政府电子政务应用和建设“数字化”绵阳的相关合作。此外,四川农村信息化日新月异的发展,也使微软相中了这块巨大的“

蛋糕”,鲍尔默将亲自考察其投资机会。

  新闻人物

  鲍尔默其人

  史蒂夫·鲍尔默1956年3月28日出生于底特律,父亲曾任福特汽车公司财务经理。1977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数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就读MBA一年。鲍尔默在哈佛就读时,与盖茨相邻而居,并由此结下不解之缘。曾在宝洁公司担任了2年的产品助理经理,1980年加盟微软,负责公司经营、销售、

操作系统的研发。1998年7月被提为总裁,负责微软的日常经营。2000年1月,被任命为CEO,全面负责微软的全球事务。去年6月,盖茨甚至彻底把公司的管理大权交给了鲍尔默,隐退幕后,使鲍尔默的“头号CEO”美誉更名副其实。 记者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