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抢先推新款NB处理器 欲蚕食英特尔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 11: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6日消息,AMD推出了一款新的Turion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希望能够蚕食英特尔的笔记本电脑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AMD笔记本电脑部门的营销经理大卫·鲁尼表示,Turion 64 X2将是AMD推出的首款支持64位计算技术的双内核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他说,客户需要64位处理能力运行支持多线程数字媒体应用软件和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

  多内核处理技术使得一台PC能够同时运行多个应用软件。AMD表示,85%的PC用户至少同时运行6款应用软件:反病毒、电子邮件、防火墙、反垃圾邮件、弹出式窗口过滤软件、反间谍件软件。

  英特尔的迅驰平台在

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迅驰捆绑有软件和硬件,包含有处理器、芯片组、无线技术。要有效地与英特尔竞争,AMD不能仅仅靠一款优秀的处理器。AMD通过向厂商提供更多的选择向英特尔发起了挑战。PC厂商可以从多家图形和无线技术提供商中选择中意的技术,例如可以选择ATI Technologies或Nvidia的图形技术,Airgo Networks、Atheros Communications、Broadcom的无线技术。鲁尼表示,相比之下,英特尔则强迫所有厂商使用完全相同的迅驰平台,相互之间仅仅靠价格进行竞争。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首先发布新的处理器,AMD也可以获得优势。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尼科尔说,AMD在5月份推出新一代Turion处理器的决定使得PC厂商能够在返校销售旺季前推出新产品。计划在本季度推出配置Turion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的厂商包括宏基、富士通-西门子、盖特威、惠普等。尼科尔表示,无论客户将Turion芯片与酷睿双内核处理器进行比较,还是将低端闪龙芯片与赛扬芯片进行比较,AMD都将具有优势。

  传统上,英特尔在市场份额方面拥有较大的优势;2005年4月份,英特尔在美国零售笔记本电脑市场上份额为83.13%,AMD的市场份额为15.14%。到2006年4月份,英特尔的领先优势就几乎已经消失殆尽了,英特尔和AMD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4.71%和44.66%。

  AMD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份额要小得多,由2004年第四季度的8.9%提高到了2005年第四季度的12.2%。(责任编辑:胡祥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