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回应洽购方正传闻:半年内不在内地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 09: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宏碁回应洽购方正传闻:半年内不在内地收购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未来6~9个月内不会向内地市场作出任何扩张动作

  新浪科技讯 10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宏碁宣布收购美国PC制造商Gateway后,市场盛传内地市场是其下一个扩张目标,宏碁董事长王振堂10月2日表示,现阶段会优先经营美国及欧洲市场,未来6~9个月内不会向内地市场作出任何扩张动作。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2006年第1季,宏碁在内地笔记本市场排名第4位,仅落后联想、戴尔和惠普,但2006年第2季后被华硕超越,2007年第1季,索尼挤进内地市场前五强,硬将宏碁挤到第6位。何时抢攻内地市场逐渐成为收购Gateway后宏碁面临的一大难题。

  王振堂认为,目前宏碁在欧洲市场的地位已经稳定,美国市场在收购Gateway后也会有好成绩;虽然亚洲市场相对较弱,但宏碁一直以来并没有放弃关注这一市场。王振堂表示,内地市场2007年的增长其实符合宏碁预期,但由于原本基数较小,即使增长幅度高达70~80%也不觉得太大,且公司团队历经美国、欧洲市场的考验,要抢攻亚洲是必然的动作且不困难。

  此前,市传戴尔、海尔皆传有意接手方正。根据IDC数据,目前方正在内地PC市场排行第三,如排名在四强以外的任何一家买下方正,都有机会立即跃居第二名。(木木)

  相关新闻:

  宏碁已购Gateway八成股份 联想收购PB希望渺茫

  祁东风:方正PC业务目前没必要并购 也不会出售

  消息称海尔和戴尔均有意收购方正

  相关专题:

  宏碁收购美国第四大PC商Gatewa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