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首携PC商力推Office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5:5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9月25日,微软中国公司携手联想一起宣布,面向中国广大的家庭和学生用户推出一项正版Microsoft Office 2007产品体验计划。

  有知情者透露,之前微软的Office2007主要是单独在零售市场销售,没有与PC厂商谈预装一事,因此这次微软与联想的合作,在Office方面算是首例。

  借手联想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具体透露,家庭及学生电脑预装是第一波,联想目前正在考虑向其他商用PC进行拓展。

  不过有业内分析者认为,依目前微软Office在市场的盗版情况,Microsoft Office 2007以899元的价格,微软的这一市场是否真正能被消费者接受十分值得怀疑。

  微软中国信息工作者业务群中国及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张柏舟当天对《华夏时报》记者解释称:“我们做了一些市场调查,发现确实有一些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也愿意花这么多钱买,我们跟联想的合作,就是为了用户方便地买到正版Office2007。”

  “我们第一批是与联想在谈,后面会陆续与其他PC厂商谈Office 2007的预装。”微软大中华区副总经理、OEM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世杰透露了微软下一步的计划。

  下注预装模式

  “这一方面是微软对用户使用正版Office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计世资讯副总经理、软件事业部主任曹开彬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微软此次举动时称,“另一个重要方面则是微软Office 2007在尝试走预装的模式,这是Office2007新的销售方式。”

  “其实这是微软在复制

操作系统预装的成功经验。”分析者认为。

  “我们与微软在2005年11月就有合作。”夏立介绍,当年联想开始全面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随后联想的举动,带动了方正科技、清华同方、TCL等全国其他各大电脑商全面跟进预装微软正版操作系统,这使得微软的正版操作系统在市场的占有率迅速上升。

  今年1月,微软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后,同样率先与联想达成合作,联想当时称有八大系列20余款联想电脑以及数码外设产品支持Vista操作系统。

  业内分析者认为,如果微软能够以联想为突破,使Office 2007在PC厂商中取得如操作系统预装一样的普及效果,那么其Office 2007一定可以被网民迅速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