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APABC炫地图登场 网友成为未来地图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4:32  新浪科技

  近日,谷歌地图的唯一合作伙伴MAPABC推出其酝酿已久的“炫地图”(diy.mapabc.com),这种由网民参与制作地图的推出,尤如博客推出所引起的效果一样,将带领互联网地图应用又一次升级。

  MAPABC的一位市场负责人指出,“炫”地图的推出使得地图不再仅仅是查询之用,还可以被标注;不仅仅是标注,还可以进行深入的加工——这无论是对商业应用,还是网民交流都具备十分广阔的发展潜力。众所周知,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尽管地图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有时候仍然跟不上,而“炫地图”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种缺撼。当然,更重要的是,这种完全基于WEB2.0开发的产品,将大大调动网民的积极主动性,从而为地图的应用开辟一种全新的方式。

  “炫地图”也被一些业内人士称作“DIY地图”,顾名思义就是“Do It Youself”,自己的地图自己做主。喜欢旅游的网民们可以借助MAPABC的地图,在地图上将自己的路线标注出来,而且还可以配以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进行注解,相信这种方式会觉得一些旅行社的喜欢。喜欢

美食、娱乐的网民,也可以把自己常去的一些场所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并写上详细的注解和大家分享,这会深得餐饮连锁或者KTV等营业机构的青睐。当然,其它方面的用处还会非常之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炫地图”将为更加丰富网民们的网上生活。

  “炫地图”的创新设计思想来自于互联网上的主角“你”。美国《时代》周刊把“你”选为了去年的世界风云人物,在互联网与现实世界中,“你”的力量都在前所未有过地凸显。信息由“你”提供,规则由“你”制定,“你”是创新者、传播者、挖掘者,“你”的创意与兴趣得到了空前的施展。这些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地图应用时代即将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