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图三胞入驻中关村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00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吴文治) 继国美、苏宁家电连锁进军PC零售后,PCMALL宏图三胞今日正式进入中关村。IT专业连锁VS电脑城的激烈竞争将在京城IT腹地上演。

  IT数码产品作为新兴产品,除产品本身升级换代快,其市场占有尚有许多空白,因此IT市场被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好,除原有传统电脑城在中关村不断扩张势力外,家电连锁也相继进行销售结构调整,引入PC业务。先是苏宁与PC厂商签订了80万台采购协议;本周家电巨头国美联手戴尔与微软,在所属门店销售PC。

  而主营电脑产品的宏图三胞自去年12月挥师进京在马甸开出第一家门店以来,目前在京城已有11家连锁店。之前曾传言在6月底进驻中关村商圈,因场内VI调整等问题而延迟到9月底。记者昨天看到,试营业的宏图三胞中关村店处在e世界、海龙、鼎好等几大电脑城的包围之中。

  尽管有家电连锁、IT专业连锁前来分食PC市场,但海龙、鼎好等电脑城借助中关村IT产品集散地的地域优势,目前在IT市场仍占有绝对份额。海龙方面负责人表示,虽然电脑城的传统模式需要进行调整,但目前连锁卖场的介入,还不足以撼动电脑城的市场地位。以“便民”姿态进入京城PC市场的宏图三胞,此次其旗舰店进入IT腹地,在经营上也有一些调整。据宏图三胞北京公司总裁执行总裁李宇松介绍,中关村店除品类更全外,还增加了PC自助组装等内容。业内人士认为,宏图三胞在北京布点迅速,此次进驻中关村,象征意义远大于销售意义。

  IDC中国跨产品研究部高级分析师袁勃认为,宏图三胞进入中关村,短期内对几大电脑城不会造成冲击。由于IT卖场多年来在市场形成价格低廉、选择性强的优势,短时间在与连锁卖场的竞争还会保持;而家电卖场拥有品牌效应、售后服务、网点布局等方面的优势,相对而言,IT专业连锁在规模、品牌效应方面都尚显不足,因而家电连锁联手生产厂家目前将是IT卖场的主要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