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黄光裕是否会放弃中关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关村(000931)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兼总裁鲍克、董事兼副总裁佟锋和财务总监王志国的辞呈,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因工作调动或个人原因辞去公司一切职务。随着这三位国美系高管的集体撤离,业内人士分析,黄光裕(见上图)可能要放弃中关村了。

  文/记者 刘新宇

  黄光裕是去年从北京住总集团手中拿到中关村控股权的,而上述3位高管都是黄光裕掌门的北京鹏泰委派的董事。此次3位高管同时离职,自然令外界更加相信黄光裕要放弃中关村的说法。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则是,一旦黄光裕撤出中关村,身陷担保问题的后者将何去何从?

  该公告发布后,中关村昨日收13.63元,跌4.28%或0.61元。

  贷款逾期广东粤财逼宫

  9月11日,中关村曾公告称,该公司参股的中关村通信责任担保的31.2亿元贷款已逾期,而这笔债务的债权方从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转移到了广东粤财手上。广东粤财在律师函中要求,“中关村收到本函后,立即筹措安排资金,在2007年9月20日前,将前述本金31.2亿元及相应利息汇入广东粤财指定账户,否则,广东粤财可能采取法律诉讼等方式解决”。

  据了解,中关村曾参与早期CDMA网络的建设,平台主要是参股公司北京中关村通信网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曾于2001年6月与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中关村通信向该行提供总额度为31.2亿元的贷款担保,专项用于广东移动通信网络系统建设项目。2001年6月28日,中关村通讯网络公司贷款25.6亿元。截至2003年6月30日,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在未通知公司的情况下于2001年12月29日和2002年6月20日分两笔向中关村通信网络公司又发放了5.6亿元贷款,使公司在该行的担保责任达到31.2亿元。

  记者昨日就此事进展征询中关村,但董事会办公室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国美电器否认救急说法

  巧合的是,黄光裕日前在香港股市大规模套现,曾有媒体认为此举是为中关村筹集资金,然而,资金未到,人又离开,而且国美电器(0493.HK)也否认了救急中关村的说法。国美电器总裁日前表示,黄光裕减持是为筹集资金,准备将母公司旗下的地产项目在A股上市。

  面对如此情形,中关村何去何从?根据该公司的股改方案,若CDMA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公司限售股股东海源控股有限公司将有可能触发送股条件。海源控股曾承诺,同意单方在股改中因CDMA担保的解保事宜对全体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承诺追加送股一次。海源的送股能否解决问题?投资者只能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