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形化免费操作系统PC-BSD出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06  太平洋电脑网

  和免费的Unix操作系统一样,最新的PC-BSD 1.4不必担心不能应用到台式电脑上。

  为了到达易于安装和使用的目的,新版本的PC-BSD 1.4在改进旧版本基础上,制作了一套图形化的安装程序。这将使得即便是UNIX新手也能容易地安装并使得它运行起来。虽然该版本的官方代码是达芬奇,但是并不完全意味着这是一款杰出的操作系统。

  PC-BSD项目创始人克里斯·摩尔说道:“FreeBSD之所以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上有所作为,是因为充分考虑到用户的感受,仅仅通过几个简单的点击,就能够同时让用户轻松地网络冲浪或者玩魔兽世界”。

  PC-BSD是基于FreeBSD的适合个人使用的桌面化的

操作系统。于去年发布的PC-BSD的上一个版本1.3也同样有着操作简易的特点。

  摩尔表示,虽然PC-BSD 1.4版本有着大量的变化和改进,但是让用户最津津乐道的却是其对大量硬件的兼容和支持。

  “我们最新的图形用户界面工具为使用者在网络设置的时候提供了便利,比如无线网络连接设置,这在以前操作起来是非常复杂的”,摩尔说。“X.org图形用户界面工具能够让使用者便捷地设置屏幕分辨率,在首次启动时驱动对3D支持。”

  1.4版本的安装程序在原来的1.3版本的基础上有着极大的改进。PC-BSD 1.4无需在高级设置里去设置防火墙和网路,因为该版本里内置有功能强大的图形用户界面工具。同时,在操作系统版本升级程序的制作上有着不少改进。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虽然BSD在发行和推广上要落后于Linux和其他类似于Unix的操作系统,但是或许状况正在改变。连摩尔自己都不能确认到底有多少用户正准备着通过极其丰富来源来下载使用PC-BSD。

  摩尔说:“然而,在上个月当中,我们确定有四万五千台安装了FreeBSD系统的计算机访问我们的主站。我们敢推测,这其中有大部分都是安装了PC-BSD的”。

  PC-BSD的开发者希望在下一个版本中囊括两个关键项目:一个是FreeBSD 7(组建PC-BSD核心操作系统),另一个是KDE 4(桌面化图形用户界面)。

  “我们尝试着每六个月左右发布一个新版本。”摩尔解释道。“1.4版本从开发到发布花了近九个月的时间。现在我们又在努力开发最新版本的PC-BSD,希望能够在六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然而这一切取决于FreeBSD 7和KDE 4的开发进程。”

     作者:小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