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亚舟学习机更改广告语作假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工商局日前发布的今年第2号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公告显示,8类产品广告经查为虚构事实或作无事实、无科学依据的保证,目前已被工商部门查处。其中,名主持人陈鲁豫代言的“诺亚舟学习机”电视广告因宣传的部分内容真实性无法保证被处罚款。诺亚舟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涉及违规的电视广告语已经全部被更换,之前宣传的“帮你考大学”等用语已改成“祝你考大学”。目前,诺亚舟相关产品仍在上海市场正常流通。

  上海市工商部门发布的公告显示,创新诺亚舟电子 (深圳)有限公司:在“诺亚舟学习机”电视广告中,含有“门门高分上名校;内容好,成绩当然好”等不科学保证,对广告中“某学生使用产品后成为学习

状元”的真实性无法证实,构成虚假宣传,被处罚款5.04万元。同期被公告虚假宣传的还有,由上海七星国际购物有限公司发布的“
CECT
C1000手机”电视广告,以及上海银雁置业有限公司发布的“东森花园”报纸广告等。工商部门称,下阶段将重点揭露各类广告中恶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形,对广告的监管将更严格、更规范。

  记者昨日在徐家汇附近的百思买、太平洋数码广场等数码产品销售终端获悉,目前“诺亚舟”系列学习机均正常在售。据相关销售人员介绍,近期没有收到相关部门关于产品下架的通知,也不知道“诺亚舟”虚假宣传一事。记者在各销售终端发现,虽然“诺亚舟”系列学习机仍正常在售,但产品的宣传单页等都已不再提供,而只有产品最基本的功能介绍。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诺亚舟公司近期一直未向终端提供相应的宣传单页。

  诺亚舟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公司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工商部门的处罚通知,并立即对广告内容进行了整改。如此前广告中出现的诸如 “诺亚舟帮你上大学”等用语,目前已经改为“诺亚舟祝你上大学”之类。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在上海的所有诺亚舟广告中,“某学生使用产品后成为学习状元”等语境和用语均已经消失,并愿意就此接受消费者的监督。此外,针对此前部分系列学习机内容与课程不同步的情况,该公司目前已经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