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3亿美元击水网络打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惠普3亿美元击水网络打印
为了能进一步简化打印机操作,惠普将触摸显示屏运用到三款新HP Photosmart打印机中。

  惠普发布Print2.0战略,致力简化Web网页打印  

  惠普3亿美元击水网络打印  

  惠普日前在纽约发布了IPG(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全新的战略——“Print2.0”,这是和Web2.0相对应的策略。惠普宣布以互联网应用为中心,从而开辟打印新领地。据称,惠普将为Print2.0战略投入3亿美元进行营销。

  9月11日,惠普IPG亚太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Christopher Morgan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惠普将通过Snapfish网上数码照片冲印服务推广消费类产品,同时利用零售照片解决方案打开零售市场,并与微软等相关企业签订网络相册冲印协议。这一系列产品将于年内进入中国市场。

  网上冲印年内进入中国

  在过去两年内,IPG集团250亿美元的业务已经成为惠普最为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部门,新战略有可能使业务再扩展一倍。

  Christopher Morgan表示,“按照惠普的新Print2.0战略,我们将进一步扩展公司的数字打印平台,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打印或分享。”

  这意味着互联网上的地图、照片、文章、图片、博客、社区中的帖子,甚至视频,只要你愿意,都可以轻松排版打印;意味每个人都可以出版自己个性化,高品质的图书和画册。分析人士看来,这个战略彰显惠普在页面输出市场更强烈的进攻性。

  惠普同时还与微软签订协议,微软Live博客用户可以利用惠普旗下的Snapfish网站的服务打印其在Live上发表的相册。据悉,该计划很快将在中国展开。

  付费网点进入超市

  “惠普Print2.0计划,关注的不再是‘打印机’,而是‘打印机可以为我们做些什么’”,Christopher Morgan表示,惠普正在从一家打印机公司向一家提供打印服务的公司转型。

  为了进一步提升在打印服务领域的能力,惠普并购了从事网上数码照片冲印的Snapfish公司。该公司向其客户提供免费在线相册,免费照片编辑工具。用户在付费后,可要求Snapfish将存储在网络间的照片打印出来,同时还可以向Snapfish定制个性化照片商品,如照片

贺卡、海报、照片
日历
、或印有照片的杯子、杯垫、T恤衫、钥匙扣及各种
瓷器
装饰品。目前惠普该业务在全球已拥有4000万名会员,其处理的照片也正在每月2.5亿页的数量不断攀升。

  据惠普内部人士透露,该业务也将于2007年底或2008年初登陆中国市场,目前惠普正在就网上付费、照片产品递送等事务,与相关合作伙伴进行蹉商。“考虑到中国的网上付费系统还不发达,我们可能会与7-11这样的地方进行合作,来解决付费问题。”

  Web打印将不再经过电脑

  在惠普的Print2.0计划中,除了在线冲印业务而外,为了能让用户更方便地将网页内容打印出来,惠普还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Photosmart打印机。新的Photosmart打印机与以往的产品相比,有两个较大的改进。

  一是装载了HP Smart Web Printing(智能Web打印)软件。该软件能够自动调整网页内容,使其适应标准尺寸的纸张,让IE6.0用户可以打印有用的Web页面,没内容被裁切。此外,HP Smart Web Printing还能够利用惠普智能选择模式增强打印效果。该模式支持用户选择修改和编排从网页上选出的内容,并按照选择顺序打印这些内容。

  与此同时,为了简化打印过程,惠普在新的机型中植入了触屏及无线打印模块。打印机可以通过WiFi等无线网络接收网络传输过来的照片,并将其打印,而不需要再经过电脑。为了能进一步简化打印机操作,惠普将领先的创新型触摸显示屏运用到了三款新HPPhotosmart打印机中。

  本报记者 林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