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31亿元巨额逼债中关村高层大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31.SZ,下称“中关村”)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兼总裁鲍克先生、董事兼副总裁佟锋先生和财务总监王志国先生的辞呈,上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因工作调动或个人原因辞去公司一切职务。

  中关村9月21日曾发布公告称,9月19日和9月20日公司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粤财”)要求公司偿还为广东CDMA项目提供担保的款项一事进行紧急磋商,目前谈判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双方未就此事达成或签署任何书面文件,广东粤财可以根据情况随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等法律手段要求公司承担担保的本金31.2亿元及相应利息;公司面临很大法律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努力化解该担保风险。

  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关村股东权益仅5.03亿元,远远不及31.2亿元的债务。根据预亏公告,中关村前三季度预计亏损7000万至8000万元。中关村称,以前年度未对上述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若实际履行31.2亿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的担保责任,将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三季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面对广东粤财“逼债”事件,自身偿还能力不够的中关村目前并没有有效应对之策。某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分析,此次中关村高层大震荡很可能和广东粤财“逼债”事件有关,在此情形之下,现任管理高层束手无策,被迫辞职。

  不过,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并没有从中关村处证实“高层大震荡”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