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打破直销“魔咒”结盟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美将首先在50家主要城市门店销售戴尔电脑产品,继而在未来数月让其进入700家店铺

  本报讯 记者 张军报道:传闻已久的戴尔“试水渠道分销模式”终于一锤定音。昨天,这家电脑厂商与国美电器结为合作伙伴,借助后者门店销售产品。

  “从10月1日开始,消费者就可以在国美全国各主要连锁店购买到戴尔产品,”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告诉记者。据透露,国美将首先在50家主要城市门店开始销售戴尔产品,继而在未来数月让其进入700家店铺。这意味着,除了250家不销售电脑的社区店外,戴尔电脑将进驻国美所有店面。

  “我们非常重视这单生意,它会促进我们在IT上的大幅进步。”王俊洲透露,今年上半年国美的电脑销量已经同比上升100%,

笔记本电脑销量更是增长200%。

  而为了表明合作的决心,双方甚至没有在分成模式上过多纠缠。王俊洲表示,戴尔和国美都是规模经济的企业,在规模很小的情况下,分成对双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生意做大!”

  戴尔方面则透露,合作首期在国美上市的将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在内五六款产品,而价格与直销持平。专程赶到发布现场的戴尔公司消费者业务销售和营销副总裁迈克尔·戴德迈表示,在中国文化当中,消费者希望在买东西前看一看,摸一摸,“因此我们提供给中国消费者额外的渠道。”

  迈克尔·戴德迈表示,国美电器将是戴尔目前在中国唯一的分销渠道。而在与国美合作之前,戴尔已经在中国悄悄开出数家不销售电脑的戴尔体验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的电脑城中,也遍布着诸如“戴尔产品体验店”、“戴尔产品直销店”等俗称“黑代理”的店面。戴德迈昨天表示,这些“黑代理”都不是戴尔的正规渠道,它们没法提供稳定系统的服务,“我们希望和国美的合作,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好的消费体验和服务支持。”

  事实上,此次合作只是戴尔全球分销战略的一个延续,在此之前,它已分别在日本、英国和美国与沃尔玛等当地零售巨头合作。近年来由于其直销模式频频遭受质疑,甚至连全球电脑“老大”的地位也拱手让给惠普,戴尔正苦思破解之道。昨天戴德迈明确表示,与零售巨头的合作,是“直销模式的一种延续”,他称之为“戴尔2.0”。

  根据IDC公布的调查结果,2006年第4季度以来,惠普连续2个季度超过戴尔,蝉联世界电脑销售量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