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产商追赶时尚潮流 笔记本电脑着彩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15  东方网-文汇报

  生产商追赶时尚潮流

  笔记本电脑着“彩妆”

  个性化设计把手机、U盘和MP3等电子产品改造得五彩斑斓后,悄然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

  潮流:色彩个性化

  虽然现在多数笔记本电脑产品颜色还局限在黑、银、灰三色上,但是色彩的时尚潮流已经逼近。苹果公司凭借其白色商标,率先在笔记本领域掀起一股“白色潮流”。

  德意志新闻社23日援引德国多位专家的话报道了这股“色彩潮流”。

  汉诺威市“IF设计”主管拉尔夫·维格曼说:“像对待手机一样,我现在试图让每台电脑显得时尚。”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CeBIT)举办方成员加布里勒·德里斯说,色彩多样化已经成为“一个区分产品、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问题”,而且消费者“选择色彩的趋势未来数年内只可能愈演愈烈”。

  动因:消费普及化

  越来越多人有能力购买

笔记本电脑,意味着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个性化设计的需求增长,电脑生产商就值得在色彩上花心思做文章。

  正如德里斯所说:“电脑技术在人们起居室中所占地位越来越重要,意味着人们也需要电脑拥有吸引人的设计。”

  “电脑(主机)以往只是放在桌下,外表好看与否并不重要,”施特尔说,“但是现在我可能要把电脑与局域网连接,或者带着笔记本电脑参加各种聚会,在它帮助下主持音乐节目,那么(个性化)设计自然作用重大。”

  商家:纷纷赶潮流

  位于柏林市的索尼欧洲分公司营销主管奥利弗·卡尔特纳认为,不同颜色能够反映出顾客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例如,他们性格内向还是外向、对时尚变化敏感还是迟钝。

  卡尔特纳说,索尼的VAIO笔记本系列为敢于尝试个性色彩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如粉色、红色和品蓝色。

  戴尔公司也在传统的黑、银、灰三种颜色基础上,新增蓝、红、褐、黄、粉五种颜色包装笔记本电脑。

  有趣的是,各笔记本电脑生产商纷纷追赶色彩的时尚潮流时,曾经引领这股潮流的

苹果公司却“返璞归真”。现在市场上出售的苹果MacBook及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重走“素色路线”,只有黑、白、银三色。

  郜婕(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