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悄然提供Vista降级XP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0:58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目前依然在大力的推广Vista软件的销售,但是该公司也在同时允许个人电脑制造商向已经购买了新的Vista软件电脑的顾客提供系统降为Windows XP的服务。

  该服务只适用于Windows Vista的企业版和最终版,由个人电脑制造商来决定如何进行。日本富士通一直积极赞同,上月开始就在其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中配备了XP恢复光盘。富士通的营销经理Brandon Farris透露,这项新服务将会令中小型客户受益匪浅。

  惠普公司在8月份开始举行了商用电脑的大型活动。惠普公司的发言人Tiffany Smith在邮件中称:“对于商用台式电脑、工作站、商用笔记本和平板电脑,惠普用户支付很少的费用就可以配备一张XP专业版的恢复光盘。但是目前无法确认用户是否对新活动感兴趣,因为我们的推广活动才进行了近一个月,现在还无法得知用户的真正需求。”

  微软的一位代表证实,今年夏天发生的一些改变使得微软用户可以更容易的降为XP系统。其实按照微软的Vista许可条款,用户是有权利将Vista企业版和最终版降为XP,但是事实上,这在操作上是具有难度的。在今年6月,微软修改了一些条款,允许电脑生产商销售预先激活Vista系统的电脑,但是也可以配备上定制的XP光盘,用户无需再额外激活系统。微软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在最终的许可条款中,微软和个人电脑生产商都没有义务要向终端用户提供早期版本的系统。

  一个新的

操作系统,一般会面临很多非议,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企业用户却明显偏好XP。原因之一,就是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普通用户,许多的电脑都无法满足Vista对于显卡和内存的需求。

  联想已经在IBM ThinkPad网站上发布了详细的降低软件版本的计划。戴尔发言人Anne Camden称,戴尔已经在首页为企业用户设置了以下选项-订购Vista,订购XP或者可以降为XP的Vista。并且降为XP不收任何费用。戴尔将一直提供这项服务。

  惠普、Gateway及其它电脑生产商在微软开始正式向商业用户销售Vista系统的近一年后,仍然还在出售XP系统的电脑。Vista是在今年一月大范围的开始销售,从那时开始,在零售市场上,就无法看到XP的身影。但是对于XP的需求仍然存在。在今年四月,无论是商业用户还是普通用户,都可以在戴尔公司买到XP系统电脑。

  尽管目前许多电脑生产商都在销售XP系统电脑,但是微软将会在明年1月31日,向大型的电脑生产商停止XP系统的供应。目前许多电脑生产厂家都在尽力游说微软延长期限。

  作者:samanth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