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企业级市场碰壁 用户纷纷降级至X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的Windows Vista系统面向企业发布已有一年时间,但仍未能赢得大多数商务企业青睐。许多OEM厂商在选择操作系统时,还是采取了“降级”策略——向其用户提供了Windows Vista之前的操作系统版本。

  Windows Vista于今年一月份隆重上市,其在经过短时间的“热销”之后,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用户纷纷产生重新回到Windows XP系统上的念头,一些公司生产线上所配置的Windows XP系统数量甚至超出了Windows Vista。

  微软产品周期政策(Life-Cycle Policy )显示,微软计划在2008年1月31日后停止向OEM制造商销售Windows XP

操作系统,并表示届时XP的零售也将停止。停止销售措施所影响的软件版本包括:XP专业版、XP手写电脑版、专业版X64、XP家庭版和XP媒体中心版。

  但是微软公司没有给出“降级”安装Windows XP系统的最终期限,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期限应该在该操作系统终止发售期限之后。

  联想公司是提供“降级”安装微软操作系统的厂商之一,其在官方站点上提供了一个特殊选项——供用户从Vista系统降级到XP系统,而且联想公司计划将该服务延长到2008年7月31日前。

  从事操作系统市场研究的分析师Michael Cherry称,用户选择哪个操作系统,通常会考虑到机器的运行速度,“不管任何原因,OEM厂商都不愿增添机器的运行负担,但经过长时间的测试,还未看到有哪款机器很适合Vista系统。”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