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笔记本电脑雪花飘 惠普遭投诉沉默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30  每日经济新闻

  凌建平 郝匀嘉 每日经济新闻

  【事件】

  惠普笔记本“飘雪花”

  从今年5月份开始,惠普一款型号为HPCompaqNX6330的笔记本电脑出现了显示屏雪花问题,开始频遭消费者投诉。在中国最大的笔记本电脑讨论区本友会的“惠普NX6330”专区:一个从5月9日开始的名为 “维权:关于惠普NX6300雪花屏幕问题登记专帖”的帖子到7月28日为止已有69位登记;一个从8月24日开始的名为“维权登记本友会唯一帖!将维权进行到底!”的帖子到目前为止则有125位消费者登记。《每日经济新闻》发现,这些消费者都按照要求留下了购买时间、购买地点、出现问题、真实姓名和真实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对于该款笔记本电脑屏幕出现雪花的问题,这100多名消费者从5月份开始就都通过电话服务等各种方式与中国惠普方面交涉,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得到对方的正式答复,“连官方的声明都没有发出一份”。《每日经济新闻》昨天在中国惠普的官方网站也没发现关于该款电脑的相关说明。《每日经济新闻》最近联系到了几位反映该款笔记本电脑问题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准备聘请律师集体起诉中国惠普,要求赔偿或者退机。

  【案例】

  ◆上海孙先生:

  “我购买了惠普NX6330笔记本。据我所知,准备起诉惠普的消费者已经超过了64名。但是因为一直没有联系到律师,所以对惠普的集体诉讼也还没进入法律程序。雪花屏事件从5月份曝出以来,惠普一直没有出过一个官方说明,也没有对消费者作出合理解释。给惠普工程师打电话,他叫我刷Bios,我的笔记本在刷完后导致整个主板坏掉,屏幕也坏了。一直跟他们沟通,但始终没有彻底解决问题。现在我的笔记本是修好的,但是还存在雪花屏问题。这是硬件问题,不是刷Bios就能好的,只不过是把几个颜色的过渡做得好点,但同时也牺牲了很多其他的屏幕本身的功能,比如说看电影的时候会有很多方块。但惠普工程师就一口咬定是显卡驱动的问题,刷完Bios就好了。实际根本不是这样,刷完之后看图片确实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是用专业的显示器软件去测试的话,它全部是灰阶,在灰阶过程中是方块,跟雪花是一模一样的。”

  ◆北京吴先生:

  “我的机器在看电影的时候效果极差,感觉屏幕前面蒙了一层透明薄膜,玩游戏的时候也是如此。有点像手机的保护膜进了空气一样,有小气泡的感觉。惠普的工程师看了这个情况后也承认是机子有问题。我是4月底买的,5月就把笔记本拿给惠普公司了,要求解决雪花屏的问题,中间我曾多次给他们打电话询问进展,惠普都用各种借口来搪塞。一直拖到8月份,他们才给我更换了一台笔记本,装了一个硬件补丁才使雪花屏问题得到解决。而实际上即便是更换的新机器,也一样存在雪花屏的问题,只不过没有前一台严重罢了。对这样的情况,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和惠普耗下去了。只好用这样一个问题不算严重的笔记本来工作。”

  惠普始终保持沉默

  《每日经济新闻》联系到了中国惠普的公关公司,询问“前段时间HPNX6330雪花屏事件引发不少消费者的投诉,对此惠普有怎样的解决方法”这一问题,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有收到任何回音。

  【链接】惠普中国早有“案底”

  ●今年上半年,消费者石先生向上海12365投诉举报中心反映,自己购买的一台惠普打印机在第一次连接电脑时就导致电脑主板被烧坏。而惠普公司认为是因为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就此,12365投诉举报中心要求惠普公司拿出消费者使用不当的判断依据,但惠普公司出示的技术数据却不能充分支持其判断。经调解,惠普公司为石先生免费更换了打印机,并从人性化角度给予石先生300元补偿。此案例被上海市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列为今年上半年上海产品质量申诉十大案例之一。

  ●去年11月14日,浙江省工商局在市场监督检查中发现惠普一款笔记本电脑COMPAQEX048PA#AB2(V2626AU)被查出有“浪涌”缺陷 (即电脑不具备抗雷击电能力,将会比较脆弱,容易死机、丢失信息或损坏),因此判定其为不合格产品。按照浙江省工商局的规定,不合格产品必须无条件给消费者退货,但与其他同案企业纷纷出台措施修复不同,惠普中国拒绝执行该工商部门的行政决定,其委托的中国公关公司更代表惠普中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不服,质疑“雷击的可能性有多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