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亿大单搭建中国(绵阳)科技城产业对接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肖青)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二00七中国(绵阳)科技城产业推进会”今日在此间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企业参会并签约项目八十四个,签约总额逾百亿元人民币,初步实现了“全面展示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开放、和谐’新形象、搭建产业对接平台,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互惠共赢”的目的。

  推进会期间,微软、爱立信、诺基亚、拉法基等四十五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中粮集团、中信集团、华为集团等二百余家中国百强企业代表,中国测试研究院、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等八十家科研院所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三十家著名高校代表围绕科技与产业的对接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政产学研结合达成一定共识。

  中科院院士、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认为,绵阳虽地处西部内陆地区,但在西部大开发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的背景下,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他鼓励国防科研机构、高校及各类企业围绕绵阳产业发展重点,依托国防科研院所的资源和优势,加快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建成立足绵阳辐射西部的军转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使其成为科技城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共绵阳市委书记谭力表示,绵阳将着力构建科技城产业发展的政产学研对接平台、科技成果孵化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平台、科技城人才支撑平台,提升综合实力和区域

竞争力

  中国(绵阳)科技城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产业科技城,科技人员和智力资源密集,有十八家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流科研院所,以二十六位两院院士为代表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十七万余人,并拥有长虹、九洲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技术、核辐射应用技术、环境科学、精细

化工、生物医药以及新型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群和一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