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否认黄光裕套现救急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黄光裕近日大手笔减持国美电器股份引发了各界对其“套现为中关村救急”的猜测。不过,这一说法昨日遭到国美电器的否认。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黄光裕减持是为了支持“上市公司母集团的发展需要”。

  9月21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证实其控股股东黄光裕减持了国美电器的1.7亿股股份,由此套现高达23.4亿港元。巧合的是,同一天,中关村发布风险提示称,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要求公司偿还为广东CDMA项目提供担保一事进行紧急磋商,广东粤财可根据情况随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等法律手段,要求公司承担担保本金31.2亿元及相应利息。

  由于黄光裕控制的北京鹏泰投资是中关村的控股股东,外界普遍猜测,黄光裕突然减持是为中关村的债务问题“救急”。昨日,国美电器恢复交易,股价也在流言影响下一路下挫,下跌8.8%。

  不过,何阳青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光裕减持与中关村无关,大股东套现后出现股价波动也是短期内的正常现象。”

  相关新闻:

  中关村担保案谈判未果 黄光裕急套现24亿港元

  中关村科技三高层辞职 黄光裕遭遇弃守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