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专利申请量已跃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国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目前中国发明专利年申请总量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专利申请大国。

  曾出任最高法院院长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任建新今天出席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五十周年庆祝会时表示,随着知识产权制度的确立和完善,中国知识产权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知识产权大国。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统计,中国发明专利年申请总量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专利申请大国。

  截至去年六月,中国专利申请量总量突破三百万件,且申请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申请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国家

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申请总量达二十六点九万件。在商标申请方面,截至二00六年底,中国商标注册申请总量达四百九十八点六万件,已注册商标总量达二百七十七点四万件,商标拥有量和注册量居世界前例。二00六年,中国受理商标注册申请七十六点六万件,核准注册商标二十七点六万件,分别为一九八二《商标法》颁布时的四十一倍和十六倍。

  自一九五七年国务院批准中国贸促会成立商标代理处,即中国第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来,中国知识产权事业至今已走过五十年历程。任建新强调,要加强同国际间各种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加强专利商标代理的理论研究,促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