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C双雄打响四核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1:04  信息时报

  惠普、戴尔分别代表英特尔、AMD阵营拉开PC厂商“四核”争夺战序幕

  时报记者 陆俊

  随着英特尔、AMD相继发布四核处理器,两大芯片巨大的“四核”大战也蔓延到了下游电脑厂商。上周,全球前两大PC厂商惠普、戴尔针锋相对,分别推出基于AMD与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的服务器,拉开PC厂商“四核”市场争夺战序幕。

  戴尔惠普抢闸“四核”

  在全球PC市场冠军宝座争夺上,戴尔、惠普这对“老冤家”似乎从来都不愿在放过任何抢占市场制高点的机会,此次四核升级战也一样,上游厂商发布四核处理器产品仅10日,两大PC厂商随即围绕四核展开新一轮军备竞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两大PC巨头的大战,其幕后推手由英特尔变成英特尔与AMD。

  9月18日,惠普率先推出业界首款基于英特尔最新四核7300系列的服务器。两日后,国内第一款正式亮相的四核巴塞罗那皓龙服务器也在戴尔公司亮相。双方以各自采用的处理器芯片为卖点大力推销。

  在采访当中,戴尔公司对AMD皓龙处理器的虚拟化表现赞誉有加,戴尔中国企业产品市场总监卓剑明表示,AMD四核巴塞罗那皓龙服务器具竞争对手没有的优势,将增强戴尔在四核服务器领域的

竞争力。他透露,今年底、明年初戴尔将会推出多款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使其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戴尔服务器型号数目翻倍。而惠普则对英特尔四核至强处理器信心十足,其服务器产品经理表示,惠普7300处理器服务器将巩固中国惠普在服务器市的领先。

  据悉,为了抢得先机,在推出新品后两大PC巨头随即展开铺货。卓剑明透露,新四核服务器产品已经开始供货,大规模供货将在国庆后。惠为也表示,惠普此次发布的新品将于本月底开始供货,上市、供货时间都领先其他厂商。
戴尔欲借AMD巩固市场

  此次两大PC巨头对垒四核,外界对戴尔力挺AMD颇感意外。过去,在处理器采购问题上,戴尔公司一直是英特尔的忠实拥护者,直至去年10月,戴尔才宣布中断与英特尔的排他性合作协议,转而牵手AMD。在合作初期,戴尔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随着合作的深入,戴尔陆续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对此,卓剑明表示,虽然同AMD牵手仅一年,但戴尔很看好这个新的合作伙伴,并对AMD四核产品“热情高涨”。相比其他竞争对手,AMD拥有很多优势。此外,市场份额的增长也是戴尔看好其的原因。“在IDC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四核市场,AMD占到的份额最高。”

  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的最新调查报告,今年二季度在全球微处理器市场,AMD销售收入份额的增长幅度超过了先前的预期,相比一季度增长2.5%达到13.4%。卓剑明指出,该市场AMD的份额已占到4%至10%。

  分析认为,戴尔力挺AMD,主要是还是出于成本和出货量的考虑。目前,在中国服务器领域市场,尽管戴尔以22.4%的市场份额占据了出货量的第一位,但却遭受IBM和惠普的强有力挑战,排在第二位的IBM的22%和第三位的惠普的21.5%的出货量与戴尔已相差无几。

  据悉,此次合作,AMD也对戴尔空前支持,这也是戴尔对“新欢”另眼相看的重要原因。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双方合作的早期,业界也曾有消息称AMD在资源吃紧情况下优先向戴尔提供大量货源。

  不过,戴尔公司否认此次与AMD合作是对上游采购策略的一种倾斜。卓剑明表示,戴尔会考虑根据需求及时供应相应的产品。据悉,戴尔公司将于10月底发布基于英特尔四路四核至强7300处理器的服务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