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推广JPEGXR格式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52  CNET科技资讯网

  最近,世界软件巨头微软公司正式宣布:原名为HD Photo/Windows Media Photo的JPEG XR 影像格式,已经送交联合影像专家组织(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进行审核,预计在今年十月投票,一旦通过,并获得各影像产品大厂的支持!JPEG XR格式成为影像新标准之路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根据微软公司的说法:JPEG XR图像格式具备以下优点:

  1. JPEG XR 的动态范围较高,相对于现行的 JPEG 编码,它保有了影像小的优势,但又得到较高的动态范围。

  2. 色域( Color gamut )更广,因此,影像色彩会更丰富,在影像转移设备的过程中,也可以保存得更好、而且有较小的失真。

  3. 适用于大影像,压缩的影像档大小不超过 32GB下,可以达到68.6兆像素。

  4. 更强的压缩技术,在储存与 目前 JPEG格式同等品质的影像,档案的大小可以减半。另外,微软的JPEG XR 格式编码演算法,能以 lossless 压缩技术,保存所有的像素细节。

  最后,微软方面还宣布:他们已经放弃限制性的授权条件,改采用免权利金的授权条件。联合影像专家组织认为微软不收权利金的方式,将有利于JPEG XR 格式的推广,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