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钱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钱斌
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钱斌

  经过9月22日和23日两晚的角逐,“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南京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等地的30位入围选手中,诞生了10名联想提名的奥运火炬手:仝婷、李科平、杨娴、钱斌、章小卉、刘刚、孔德立、胡洛言、金晶、鲍剑文。这些奋斗在各行各业前沿的劳动者,用自己的经历证明普通人也可以不断探索、超越,为国家发展、社会和谐社会做出突出的贡献。

  钱斌---五星级“的哥”

  很多人不熟悉“钱斌”这个名字,但是提到“钱大哥”,知道的人很多。“钱大哥”的热心肠是出了名的。

  在钱斌的乘客里,有一位叫李培东的台商不慎拉伤了韧带,行动非常不便。钱斌一听说,立即揽下接送李培东上下班的任务。每次钱斌都会提前将车停在李先生寓所或公司楼下,然后再搀扶他下楼上车。 一次雨天,李先生下车后,由于地滑加上身体重心未稳,几乎跌倒。在一旁帮忙拿东西的钱斌,赶紧去扶他。结果李先生安然无恙。钱斌重重摔在湿滑的地上。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李培东不再称呼钱斌"钱师傅",变成了"钱大哥"。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之缘,让李先生对上海出租、对钱斌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牵挂。在回台湾述职前,他特意给钱斌寄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我会永远记住上海,记住上海'的哥'钱斌"。

  这样地例子不胜枚举。在偶尔得知一位名叫方厚强的白血病患者为出行看病而烦恼后,钱斌和他的伙伴们风雨无阻、随叫随到承担起接送他去

医院化疗的任务。由于化疗,方厚强浑身浮肿,虚弱无力,每次接送都需要搀扶。一个大雨天,钱斌背着近200斤重的他下楼,由于重心失控,两人倒在花坛边的泥地里却无力爬起,直到他爱人赶到才把他俩扶起。此后,钱斌不但经常探望,还请来了心理专家为他排解痛苦。由于病情恶化,方厚强最终还是遗憾地走了,他儿子写去的感谢信成全了父亲的遗愿。

  由于富有爱心服务周到,钱斌被当地政府授于“五星级

出租车驾驶员”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