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南京赛区决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59  新浪科技

  自8月18日《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在CCTV-5成功播出以来,这场引起了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的平民奥运盛宴上周末已进入收官阶段。9月22日、23日晚,南京赛区决赛经过两轮激烈竞争,产生了10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至此《你就是火炬手》7大赛区拼杀已结束其六,剩下的只有将于9月29、30日揭幕的西安赛区。

  “这一次看节目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杯清茶,一块手帕,这样就不会因为口渴或者找手帕擦眼泪错过精彩的节目了。”一位坚持观看《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的观众如是说。《你就是火炬手》节目开播一个半月来,已经在普通观众中培养起一批自己的收视群。此番南京赛区决选云集各路身怀技艺且“有故事”的人,节目精彩程度更上层楼,难怪观众都要“有备而来”。

  2007年6月23日联想正式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南京赛区的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情的关注,三万多积极参与奥运、关注奥运的民众参与报名。30位最后入围者经历了一番拼杀较量才最终成为脱颖而出的幸运儿。在《你就是火炬手》节目现场,选手们带来了感人的奥运故事和精心准备的奥运礼物。这些候选人身上集中体现着华东地区人民温柔婉约但又百折不挠、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场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10位提名奥运火炬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本次比赛中产生的首位外籍提名火炬手孔德立,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他说一口比很多中国人还标准的普通话,迷恋中国文化,是一名散打和太极拳教练。他将西医的运动生理学等理论与中医活血化瘀等理论结合,为都市中的亚健康群体的康复治疗服务。

  黄梅戏苑新金花仝婷、五星级服务的“的哥”钱斌、武警总队的抗洪英雄刘刚、乐观坚强的轮椅击剑队队员金晶、时刻发扬雷锋精神的空乘胡洛言、年轻的服装设计师章小卉、自信漂亮的大学生运动会武术冠军杨娴……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每个人的身上却体现着同一种奥运精神,执著进取,自强不息,探索超越的精神,他们的事迹让每一个人心灵得以净化,他们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创造出更为精彩的人生。

  南京赛区节目现场,前几赛区节目中颇具悬念的嘉宾评审团,今次以让人耳目一新的阵容亮相。

  颇具悬念的嘉宾评委席位归属,终见分晓。奥运冠军钱红、王丽萍,央视著名主持人“忧郁行者”崔永元、赵普,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著名歌手韦唯,著名社会人士时统宇,一同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嘉宾评审团。他们在主持人央视两大名嘴——央视体育节目头牌主持人张斌和经济频道的当家花旦方琼的带动下,奉献出幽默精彩的点评,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而嘉宾评审团本身也成为全场的一个亮点。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

北京奥运会全国火炬手选拔大区决赛自8月18日开播以来,成都、沈阳、武汉、广州、北京、南京6大赛区已诞生了6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超越,让全国观众一起感受普通人参与奥运的激情与精彩。联想“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火炬手选拔理念,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共鸣。9月29日和30日晚间,CCTV-5将播出倍受瞩目的最后一轮比赛西安赛区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