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NEC无法按时提交财报 面临纳斯达克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9: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厂商NEC本周五宣布,该公司无法按照美国监管部门的要求提交财务报告,这意味着该公司被纳斯达克摘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今年早些时候,NEC开始采用日本会计标准,放弃了美国用通用会计准则。NEC宣布,该公司此前几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财报不再可靠。NEC同时表示,该公司将无法在纳斯达克规定的截止期限(9月25日)之前提交2005财年财报。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NEC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于9月27日被停牌。NEC在声明中称:“纳斯达克可能会将NEC美国存托凭证停牌,甚至摘牌。”

  为了吸引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日本监管部门提高了对企业管理的要求,NEC因此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很多日本公司都认为员工和商业合作伙伴的优先级高于股东,因此并不愿意做出改变。与此同时,多起企业丑闻也打击了个人投资者的信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日本监管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多家大公司由于违反规定而被迫在日本退市,其中包括铁路和酒店巨头西武铁道和

化妆品厂商佳丽宝。

  从本月底开始,日本股市将开始施行一项新法案,旨在增强企业管理和自律。由于同美国《萨班斯-奥克利》(Sarbanes-Oxley)法案类似,日本的这项法案被称为“J-Sox”。由于遭遇企业管理方面的问题,NEC已经不止一次面临纳斯达克的处罚。今年早些时候,监管部门发现10名NEC员工为获得回扣而签署虚假转包合同。此外,NEC还曾经多次修正财报。

  NEC的另外一个问题在于,该公司将子公司上市,但仍然保留控制权,很多人认为这种做法伤害了小股东的权益。纽约对冲基金Perry Capital正在向NEC施压,希望后者放弃对纳斯达克上市子公司NEC电子的控制。(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