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称未来两年不再开展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23: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总裁吉安弗兰科·兰奇(Gianfranco Lanci)周五表示,全球PC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整合。不过,宏碁未来两年内不会再开展收购。

  过去几个月里,宏碁吸引了业绩的高度关注。今年8月,宏碁宣布将以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PC厂商Gateway。这一交易完成之后,宏碁将超越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与此同时,Gateway宣布将行使收购Packard Bell的优先权,这意味着宏碁将击退联想,将这家欧洲PC厂商收归门下。

  兰奇在西班牙

马德里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全球PC行业的整合将会继续并加速,未来将只剩下少数几家主要厂商。”他表示,宏碁通过Gateway收购Packard Bell的工作将会继续下去,该公司有能力将三家公司成功整合在一起。他说:“未来12个月到24个月,我们将忙于收购之后的整合。因此在这一期间,我们不会再开展收购。”

  即使收购Gateway之后,宏碁仍然距离市场领先者惠普和戴尔有很大差距。与此同时,为了争夺全球第三大PC厂商宝座,宏碁与联想之间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2005年,联想收购了IBM PC业务,并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兰奇预计,宏碁今年的增长速度将与2006年类似。他说:“宏碁2006年营收增长了约30%,今年预计将保持同样的水平,我们的利润率也将保持在10%左右。”(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