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以软件为中心 10月推统一沟通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面对潜力巨大的统一通信市场,鲍尔默和钱伯斯终于忍不住带领两家公司出阵对垒,但在不同场合两家CEO对他们的相互关系进行了定位,“微软与思科将来还会肩并肩地相互竞争,但同时要保证两家公司产品间的互操作性。”

  2006年7月,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将“统一通信”这一概念及系列解决方案介绍给中国市场,今年10月,微软的统一沟通解决方案将正式推出,与思科不同的是,微软将Unified Communications简称UC定义为“统一沟通”,而不是“统一通信”。对此,微软解释称:“统一沟通的定义是统一通信+软件保障+客户体验。”

  微软的统一沟通技术采用以软件为中心的策略,将VoIP电话系统、电子邮件、即时沟通、移动沟通以及音频视频Web会议等多种沟通方式融合为单一的平台,把所有与沟通相关的工作都集成到日常工作流程中。

  微软统一沟通解决方案整合了Microsoft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 2007,Microsoft Office Live Meeting 2007,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和Microsoft Office System,Exchange Hosted Services,以及来自合作伙伴的会议和语音设备。

  用户在部署微软UC时,建议服务器端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以上版本,而客户端使用Office 2007,但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对软件版本进行混合搭配使用。在微软UC的前期调研中发现,中国用户不擅长以邮件方式沟通,更喜欢面谈,所以视频功能有效解决异地带来的沟通障碍。而部署企业UC后,员工一般情况下只能在公司内部网络才能登录UC,并且所有操作均会备份到服务器端,以确保企业的信息安全。

  作者:赛迪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