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拟3.57亿美元购先锋股份 双赢还是怜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21日消息,日本电器制造商夏普公司本周四宣布,将出资3.57亿美元收购先锋发布的全新股份,并且未来将携手困难重重的先锋,共同开发DVD播放器、汽车电子以及显示器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实际上一直以来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都在采取合并的手段抵御外来压力,诸多巨型公司纷纷联手御敌。作为世界上最顶尖的液晶电视制造商之一,夏普公司目前和索尼以及韩国三星电子共同征战于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与此同时先锋电子的主要业务则是等离子显示器、音响设备以及汽车电子等。

  就在夏普公司凭借

液晶市场的强势地位节节攀升的同时,先锋电子则因为
等离子
市场的不景气而陷入困境,再加上竞争对手的出现,例如拥有更高产量的松下电子和LG电子等,先锋的近况岌岌可危。“夏普此次携手先锋,更多意义上是对后者的扶持,要知道夏普从此次的收购合作得不到任何好处。”分析师得出了上述结论。

  据悉未来先锋将夏普发布3000万股份,总价值达到3.57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夏普将成为先锋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4.3%。另一方面,两家公司表示未来将携手开发下一代DVD

播放器产品,以及网络周边产品,另外还将把合作的范围扩展到车载电子以及图像和显示器技术领域。(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