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成先锋最大股东 日本消费电子业掀重组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营陷入困境的日本消费电子制造商先锋昨日表示,将对夏普发行新股,筹资414亿日圆(约合3.57亿美元),夏普将以14.3%持股成为先锋最大股东。

  先锋表示,将对夏普发行3000万股,而夏普则将配发1000万股现有股票给先锋。两家公司同时表示,将合作生产新一代的DVD播放器、家用及车载消费电子产品。夏普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之一,先锋则为等离子、音响设备和汽车电子厂商。

  有分析师认为,日本消费电子产业早应进入重组期,因为很多公司的多元化投资导致他们偏离核心业务。近期,多家日本消费电子巨头都开始出售非核心资产,一些小公司也纷纷启动合并计划。

  例如,索尼售出了咖啡连锁店等非核心资产,其金融部门也将于下月分拆上市,预计募资3000亿日元,将成为日本今年最大的上市案。此外,松下售出了房地产业务,近期还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出售陷入困境的子公司JVC。而正在高盛的协助下进行重组的三洋也在为自己的半导体芯片业务寻找买家。

  目前,夏普与先锋的合作是否会引发双方进一步的并购尚不得而知。在过去几年中,夏普的净利润一直保持在历史高点,而先锋则在竞争激烈的电视市场苦苦挣扎,过去几年都未摆脱亏损阴影。(王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