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偏袒新欢 称AMD部分产品比对手有明显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4: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戴尔偏袒新欢 称AMD部分产品比对手有明显优势
戴尔卓剑明在20日发布会现场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凌晨消息,戴尔昨日在北京抢先推出业界首款采用AMD巴塞罗那四核处理器的服务器。戴尔中国企业级产品市场总监卓剑明直言,AMD部分产品比对手有明显优势。

  卓剑明所称的“对手”,正是AMD“宿敌”英特尔。两日前,惠普曾推出业界首款采用英特尔最新四核7300系列的服务器。与惠普对“旧爱”的力挺不同,戴尔对“新欢”的偏袒溢于言表。这两种微妙关系的背后,正是两家上游CPU厂商竞争战火的蔓延。

  据卓剑明表示,戴尔是第一家推出AMD巴塞罗那产品的厂商,原因是戴尔经过测试,认为巴塞罗那是一款性能稳定的产品,应该第一时间推给客户。他同时透露,戴尔是与AMD合作的“后来者”,但看到了AMD的价值,目前“热情高涨”。

  “这产品过完国庆节就上市,我不能给出具体的销售目标,但很多客户对它感兴趣。”卓剑明称,目前银行、高校等领域的客户都在关注巴塞罗那服务器,戴尔希望它有很好的销售表现。

  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卓剑明未正面回答戴尔现阶段的重心是否正向AMD全面倾斜。他表示:“我用另外一个方法来回答你,戴尔的直销模式最贴近客户,会第一时间提供客户最需要的东西。”

  卓剑明也趁机指出,目前戴尔在四核服务器市场占据最高份额。特别是AMD四核,热度很高。戴尔与AMD合作后服务器销售增长非常突出,AMD产品在某些应用中确实有明显优势,那是一种属于AMD的与对手不同的优势。

  另一方面,AMD对戴尔的支持也是有目共睹。有知情人士透露,首发巴塞罗那服务器的戴尔获得了AMD方面空前力挺。在双方合作的早期,业界也曾有消息称AMD在资源吃紧情况下优先向戴尔提供大量货源。

  至于怎么协调与英特尔的关系,卓剑明称将依据用户与市场的选择:“戴尔首先要绝对地倾听客户的需求,况且每个产品与技术都有各自优势,我们会考虑根据需求及时供应相应的产品。”(马全智)

  相关报道

  惠普戴尔竞推四核新品 英特尔AMD幕后身影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