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有意加入超低价PC竞争 成本有望降至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惠普有意加入超低价PC竞争 成本有望降至1/3
惠普全球笔记本高级副总裁泰德·克拉克(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惠普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全球笔记本高级副总裁泰德·克拉克(Ted Clark)近日透露,惠普明年将抢攻低价商用笔记本市场,未来更有意加入超低价PC战局。

  为庆祝惠普产品发展中心在台湾成立5年,克拉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与当地媒体互动。他指出,目前惠普在全球PC市场份额为19%,据世界第一,其中笔记本在消费市场份额达23%,商用市场为19%。

  克拉克表示,由于看好未来商用笔记本需求,惠普明年开始会加强成本控制,将通过降低成本的手段全力抢攻低价商用笔记本市场。

  至于近期市场关注度很高的100美元OLPC、200美元

华硕Eee PC等低价产品,克拉克表示,低价计算机能让更多人群享受到PC的便利,未来低价PC成本将做到目前市面主流价格的1/3。

  业内人士表示,克拉克上述言论也意味着惠普未来PC价格有望下跌接近70%。目前惠普在中国PC市场主流价格段为4千至8千元,该超低价PC有望冲破2千元大关。

  据悉,这是惠普高管首次对超低价PC市场“示好”。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利润不高,此前惠普、戴尔、联想等PC巨头一直并不热衷加入该市场。但随着英特尔、华硕、OLPC组织等坚持拓荒,该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潜力巨大。其中,华硕还寄望借Eee PC的力量闯入全球PC市场前三名。

  另据了解,惠普自估今年笔记本的出货增长率将高于28%。由于目前笔记本需求旺盛,惠普并不计划缩减全球笔记本订单。(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