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九届高交会将首设“美国高新技术展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9月20日电(记者 周英峰)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20日透露,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将设立“美国高新技术展区”。这是高交会自1999年举办以来首次设立单独的国别展区。

  魏建国是在商务部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说,在高交会专设美国展区,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在切实推进中美经贸合作,特别是平衡双边贸易方面所做的努力。这一展区对于加强中美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国企业引进美国高新技术产品,推动两国进出口贸易协调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美国展区将对美国先进技术及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交易,为美国企业技术、产品、投资进入中国提供便捷通道和推动平台。目前,展区的招展工作已基本结束,参展面积近3700平方米。IBM、通用电气、惠普、戴尔等20多家世界知名的美国企业将亮相展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姚文萍认为,美国拥有规模巨大、发展成熟的高新技术产业群,中国拥有广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市场,中美两国之间加强高新技术产业贸易是互利互惠的。姚文萍透露,此次美国展区展示的高新技术产品,不在美国对华高新技术出口管制之列。

  美国参展企业代表、泰科电子公司负责人认为,美国展区的设立有利于扩大美国企业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有利于中美企业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第九届高交会将于10月12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为加强中外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此次展会将首次设立“海外高新技术产品馆”,美国展区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将举办“中美产业技术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